七里海湿地建鸟岛 湿地核心区不再开展旅游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孙志福 2017-03-24 07:30:27

内容提要:从宁河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七里海湿地将实行永久式封闭管理,并建鸟岛,吸引更多鸟类到此栖息繁衍,将永久性生态保护红线落到实处。

  天津北方网讯:从宁河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七里海湿地将实行永久式封闭管理,并建鸟岛,吸引更多鸟类到此栖息繁衍,将永久性生态保护红线落到实处。

  据介绍,七里海湿地公园因地处天津市划定的永久性生态保护红线范围,根据《天津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管理规定》,在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红线内,不允许开展旅游活动。因此,七里海湿地公园关停,今后也不再开展旅游运营,实行永久性生态保护。

  目前,七里海湿地核心区周边正在进行征迁工作,在流转核心区全部土地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市永久性生态保护红线落到实处。据统计,七里海湿地目前已有鸟类235种,未来三到五年,还会增加20到30种鸟类。野生植物种类为153种,其中,水生植物超过30种。

  据介绍,2017年,宁河区将继续严守生态红线,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共赢之路。保护好七里海湿地,加大生态建设投入力度。首先开展七里海东海鸟岛改造工程,以便吸引更多的鸟类繁衍。启动七里海东海环海围栏建设工程,拟在已经土地流转的核心区外围实施安装透视围栏工程,形成封闭管理,实现更好的保护。

  还将启动七里海东海南岸栽植花带工程。拟实施木桩护堤并在沿岸栽植七里海特有的红蓼、毛头姜、大麦熟等野生植物,形成五颜六色的野生植物带,并在岸边栽植香蒲、水葱、鸢尾等水生植物,既美化湿地环境又可起到植物护坡的作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