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坚强女孩”圆了“硕士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聂际慈 编辑:王菲 2017-03-24 08:24:09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大学2013级本科生王娇以本专业笔试成绩第一、综合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成为南开大学2017级硕士生。这名身高只有1.3米,行动有些困难的女生,因她的乐观和坚强,被身边的师生誉为“坚强女孩”……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中,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王娇以本专业笔试成绩第一、综合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成为南开大学2017级硕士生。

  这名身高只有1.3米,双腿因患病发育不良,行动有些困难的大连女生,因她的乐观和坚强,被身边的师生誉为“坚强女孩”。由于复习时间紧迫,王娇制定了一份从早上6:30到晚上11:30不间断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娇考研笔试成绩389分,综合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最终成绩为89分,成为本专业考研“状元”,圆了“硕士梦”。

  “小身材,大能量;性格开朗,眼神坚毅。”这是辅导员杨晓颖对王娇的第一印象。本科四年过去,她觉得王娇更是“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自己插上梦想翅膀的女孩”。这些年她一直与王娇保持“热线联系”,积极为她的学业生活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事实上,王娇的确在南开一路“圆梦”。因广受校内外热心人士帮助,她有一个反哺社会的“志愿者梦”。为此她一入学就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累出满满的志愿服务履历。在持续的志愿服务中,王娇又有了“信仰梦”,日益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意愿,并在2015年11月光荣入党。

  在得知自己考研成功后,王娇说:“我最高兴的是在2019年的时候,能见证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了!”就这样,满怀着热忱与希望,王娇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启了生命崭新的篇章。(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聂际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