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体重153斤 初步诊断为单纯性重度肥胖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曲璐琳 2017-03-24 12:53:00

内容提要:7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但津南区小站镇的女孩小云因为重度肥胖,不仅无法像同龄孩子一样去上学,甚至连走路都很困难。还差3个月就年满7周岁的小云,体重竟达153.8斤,为了让小云瘦下来,父母带着她四处求医,至今没有找到病根。经人推荐,几天前父母带着小云前往长春一家专科医院,目前治疗初见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7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但津南区小站镇的女孩小云因为重度肥胖,不仅无法像同龄孩子一样去上学,甚至连走路都很困难。还差3个月就年满7周岁的小云,体重竟达153.8斤,为了让小云瘦下来,父母带着她四处求医,至今没有找到病根。经人推荐,几天前父母带着小云前往长春一家专科医院,目前治疗初见成效。

   突然发胖找不到原因

  由于小云的姐姐正在上学需要照顾,因此小云的父亲张先生已从长春返津,留下小云的妈妈和姥姥在长春照顾孩子。说起女儿发胖的事,张先生感到很纳闷。“女儿在发胖前,比同龄的孩子还要瘦一些。”张先生表示,小云是快4岁的时候突然开始发胖的,之前体重只有25斤,但一个月就长到了40斤,“当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过,但医生也没说出是什么原因。”

  此后,孩子越来越胖,吃的也比以前多了,虽然从饮食上进行了控制,但没什么效果。为了弄清楚孩子迅速发胖的原因,一家人跑遍了本市各大医院,还去了北京、河北等地的医院做过检查,此外还在上海、湖北等地咨询过专门治疗肥胖症的医疗机构。“此前有医生怀疑是脑垂体异常导致迅速发胖,但做了多次脑CT,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诊断结果都是‘单纯性肥胖’,无法确诊病根在哪儿。”张先生无奈地说。

   走路很困难要靠轮椅

  据张先生介绍,小云去年曾突然发病晕过去了,他和妻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小云患的是高钠血症,住了一个月的医院,还在重症监护室待了好几天,出院后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再加上体重太大,因此很难走路。现在孩子的体重达到150多斤,根本无法自己走路,如果有人搀扶着,走十多米腿就开始哆嗦,要坐下来歇会儿,现在外出必须要坐轮椅或带着板凳。

  张先生说,他本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自从小云突然发胖后,妻子先辞掉了工作,在家专门照顾孩子,后来因为孩子太胖无法自己走路,妻子一个人已力不从心,他也只得辞职。“在单位上班不能总请假,没办法,为了照顾孩子,只能辞职干点零活,这样时间自由。”

   “病友”推荐看到希望

  张先生的大女儿已经上学,妻子需要全职照顾小云,因此目前一家四口的经济来源都要靠张先生一个人,为了给孩子治病,这几年基本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20多万元外债,目前的生活十分拮据。张先生表示,他们在网上认识了一位“病友”,之前这位女士体重达380多斤,经过长春康达医院的治疗,目前已经减到了140多斤。在“病友”的推荐下,他们决定去试试。

  张先生表示,由于太胖无法自理,小云无法上学,看着同龄的孩子都背上了书包,小云十分羡慕,因此他最大的希望就是找到孩子的病根,让孩子瘦下来,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去上学。

   免费治疗3天减了4斤

  据长春康达医院减肥科主任于树忠介绍,小云于本月21日来到该院。入院当天经过常规检查,发现小云的血小板数值偏低、脾肿大、重度脂肪肝、心率过快、轻度心衰,这些症状与其重度肥胖有很大关系。尚未满7周岁的小云体重竟达153.8斤,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体重在四五十斤是正常的,小云的体重已经严重超标。

  另据于主任介绍,目前初步诊断为单纯性重度肥胖症,由于孩子比较痛苦,再加上家里比较困难,因此目前孩子在该院减肥所需的检查、化验和治疗都是免费的,院方还免费为小云的妈妈和姥姥提供食宿。于主任表示,小云血小板偏低这一情况很危险,动作稍大就可能导致内脏出血,如果血小板数值一直偏低,就必须先进行这方面的治疗。昨日下午的复查结果显示,小云的血小板数值已经上升了,可以继续进行减肥治疗。医生将采取中医针灸结合中药火疗的方法,在治疗的同时进一步观察小云的身体情况。“从21日来院到今天,小云的体重已经下降了4斤了,孩子很高兴,说减肥成功后要去上学。”于主任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