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佟迎宾 编辑:曲璐琳 2017-03-24 13:55:33

内容提要:村干部伪造信息骗取占地补偿费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街道负责人因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受处分;综合执法未及时履责,违建问题愈演愈烈,致使政府花费数十万元拆除,代理队长被免职,街道分管人员被处理……“点赞!该出手就出手”“就得惩治这些不作为的人”,最近本市陆续通报曝光的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让百姓拍手称快。

  村干部伪造信息骗取占地补偿费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街道负责人因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受处分;综合执法未及时履责,违建问题愈演愈烈,致使政府花费数十万元拆除,代理队长被免职,街道分管人员被处理……“点赞!该出手就出手”“就得惩治这些不作为的人”,最近本市陆续通报曝光的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让百姓拍手称快。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对违建监管不力,等建完了再花国家钱去拆,既浪费国家财力物力,又损害百姓切身利益;身为干部不履行职责坐视问题发生,甚至面对违规违法行为置若罔闻……群众身边这些不作为不担当行为,最容易触动人们心中的“痛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高扬“问责鞭”,抽醒“梦中人”,切实改善了老百姓对身边“小生态”的直观感受。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之所盼,政之所为。相反,对民之所呼所盼装聋作哑,就是典型的不作为不担当。基层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很容易损失民心民意;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会耽搁一方发展、错失历史机遇。日前,市委对3名不作为不担当的市管干部严肃问责,免去原职务,彰显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力度和决心。对领导不力、失职失责、分管不严管等问题严肃问责,契合百姓愿望,积聚的正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发展正能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对不作为不担当干部专项治理,该追责的追责,该警示的警示,该“下课”的“下课”,真正实现“廉者上、能者上”“庸者下、劣者下”,如此激发担当精神,鼓励积极作为,为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才能赢得人们对“大生态”的金口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