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肇事找人顶包 好哥们儿“讲义气”双双被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张瑜 2017-03-24 15:36:27

内容提要:男子饮酒后驾车上路行驶,交通肇事逃逸。为逃避法律追究,又找来朋友上演了“顶包”,结果被宝坻交警识破,两人双双被行政拘留。

  天津北方网讯:男子饮酒后驾车上路行驶,交通肇事逃逸。为逃避法律追究,又找来朋友上演了“顶包”,结果被宝坻交警识破,两人双双被行政拘留。

  3月2日21时许,宝白公路大白庄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赶到现场后,交警发现一辆小轿车躺在道路东侧的绿化带里,前脸严重撞坏,两棵景观树也被损毁,驾驶员逃离现场。交警通过车牌照很快查出车主为当地人邱某某,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交警多次到其家中调查,始终没见到人影,案件侦查陷入僵持。

  案发一周后,一名自称赵某的男子突然来到交警支队称,3月2日晚的交通事故是其所为,并说当天借朋友邱某某的车外出办事,不慎发生事故,当时被撞蒙了,所以没有报警,现在想明白来投案自首。从其交代中,民警发现诸多疑点,车辆破损位置不对,撞车地点与现场不符。联想到车主始终联系不到,民警分析背后另有隐情。

  交警再次联系邱某某接受询问,但他只证实出事前赵某打电话借车和发生交通事故,其他并不知情。为弄清事实真相,交警当面提出带赵某去提取事发那天上午两人的通话记录。如果事故发生前,两人没有通话记录,借车谎言就不攻自破。民警的这句话触动了赵某神经,他只好坦白了实情。

  原来,案发时,邱某某驾车外出办事,晚上饮酒后驾车回家,所驾车辆冲出路面,连撞两棵景观树后翻在绿化带中。他从车中爬出后,想到自己饮酒驾车肯定要被追究,索性把车一扔离开了现场。第二天,邱某某发现车被拖走,两名交警到家里调查,便关手机躲了起来。过了几天,邱某某感到事情总拖着也不是回事,就想到自己的哥们儿赵某,并把实情告诉了他并让其帮忙,赵某出于哥们儿义气主动“投案自首”,闹出了一出“顶包”的闹剧。交警部门以涉嫌交通肇事逃逸,依法将邱某某行政拘留十五日;赵某也因提供虚假证言做伪证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