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墓区周边道路不同程度压车 祭扫有点慢不算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侯静 2017-03-26 09:13:49

内容提要:这个周末,本市已经进入清明节祭扫高峰,各大墓区周边道路均出现不同程度压车情况,交警不到清晨6时就到岗疏导交通,确保行车、停车秩序。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尽量错开各周末、清明假期高峰祭扫,自驾车前往提前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停车地点,服从现场交警、辅警指挥,按照沿线路牌提示规范依法有序行车、停车,避免耽误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周末,本市已经进入清明节祭扫高峰,各大墓区周边道路均出现不同程度压车情况,交警不到清晨6时就到岗疏导交通,确保行车、停车秩序。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尽量错开各周末、清明假期高峰祭扫,自驾车前往提前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停车地点,服从现场交警、辅警指挥,按照沿线路牌提示规范依法有序行车、停车,避免耽误时间。

  津南区天津寝园 车多缓行停车较往年改善多

  -现场

  上午9时,津南区南马集的天津寝园门前,双向4车道路宽约15米的梨双公路沿线有多处交警执勤点位,虽然排满缓行车辆,但整体秩序良好。此时,梨双公路由西向东方向排车至慧科路交口,而几乎所有对向行驶的车辆也会在此处掉头去往寝园入口,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表示,近日每天真正的祭扫高峰集中在早上7时至9时之间,但随着清明节临近,可能高峰时段还要向后延长至11时。

  -停车

  据了解,天津寝园现有墓地14万个,存放骨灰盒2.8万,高峰日车流达万余辆,人员流动达8万,但院内仅有停车位230个,因此每年的祭扫期到来后,寝园门口等待驶入停车场的车辆都会排起长龙,停车就成为一个难题。而今年清明节前夕,交警津南支队经与津南开发区协调,将慧科路沿线尚未开通的道路设置为祭扫期临时停车场。同时,祭扫车辆也可停放在新家园道路沿线两侧,两处停车场共可容纳机动车4000余辆,使寝园附近的停车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东丽区第二殡仪馆、东华林公墓流量集中但通行有序

  -现场

  为了保证清明祭扫期间第二殡仪馆和东华林公墓门前及周边道路通行畅通安全有序,3月25日早上6时开始,交警东丽支队同样派出警力,对墓区周边道路进行疏导管控。7时许,警力全部到岗,按照预定方案值守。“从早上6时50分,就有祭扫市民陆续抵达殡仪馆。8时30分,祭扫流量达到一个高点。11时30分,各殡仪馆流量逐步恢复正常。”东丽支队秩序科负责人介绍,从上午的现场情况看,受24日降雨影响,通往东华林公墓停车场的道路变得较为泥泞,祭扫车辆通行缓慢。而第二殡仪馆的流量虽然集中但是通行有序。

  -通行方式调整

  其中,东华林公墓受道路通行条件影响,今年采取单循环通行方式;第二殡仪馆在3月26、27日,4月2、3、4、9、10日7个祭扫高峰日,对雪莲北路(津滨大道至第二殡仪馆后门)北向南方向采取禁止通行措施,同时津滨大道(极乐路至雪山路)禁止停车。

  -停车

  该负责人表示,东华林公墓新开辟一个临时停车场。由于今年采取单循环方式,祭扫车辆应按交通指示标志或现场交警指挥依次通行。前往第二殡仪馆的祭扫市民可将车辆单排、顺行停放于雪莲北路(极乐北路至第二殡仪馆后门)北向南方向两侧、南向北方向西侧。需要提醒的是,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现场交警将使用清障车将车辆拖至雪莲北路(极乐北路至第二殡仪馆后门)临时停车场。(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