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爱心接力 迎全运会志愿者西站公益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睿 编辑:寇庆春 2017-03-26 22:40:00

内容提要:3月26日上午,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来到西站公交总站,为乘客兑换零钞,义务指路,打扫车站卫生,用实际行动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大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3月26日上午,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来到西站公交总站,为乘客兑换零钞,义务指路,打扫车站卫生,用实际行动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据西站管理部部长李文全介绍:“西站公交站共有19条公交线,每天出入车次700余趟,日均接待3万名乘客。在春暖花开之际有很多外地游客来天津旅游,但因为公交总站线路太多,很多游客即使用手机导航也无法准确地找到公交站台,也不知道在天津的乘车价格。身边好人志愿者来这里做公益,帮这些旅客解决了燃眉之急,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


志愿者呼吁乘客文明出行

  “这位同学,请问乘10路公交车在哪等车?”一个操着外地口音的旅客向志愿者询问。“叔叔,您从这儿数第三个站台就是10路候车区。乘车费是2元一次,您需要兑换零钞吗?”志愿者回答到。那位问路的乘客听后翻了翻口袋,确实没找到零钞,便和志愿者兑换了零钞。临别时对着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说道:“天津的志愿者真是好样的。”


志愿者团队长澜姐为乘客指路


志愿者为乘客兑换零钞

  一些乘客在候车时喜欢吸上一支烟,等公交车来了之后顺手就将烟头一扔,都来不及踩灭就上了公交车。志愿者见状后,先是踩灭了还在燃烧的烟头,再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志愿者们的行动唤起了乘客们的自觉性,一名孩童主动将他父亲扔在地上的烟头捡起丢进垃圾箱。


志愿者在车站广场捡拾垃圾

  澜姐表示:“西站公交车站是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爱心基地,这里是天津这座城市的重要窗口,我们这些红马甲活跃在这里,让初次到天津的人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善良。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悠闲地享受假期,从大港、西青等城市的四面八方赶来,我们付出的辛苦是值得的。”(前沿新闻记者刘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