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高度评价行政长官选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李彤 2017-03-27 06:54:47

  本报香港3月26日电(记者连锦添、张庆波)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26日顺利举行,对此香港各界高度评价,认为林郑月娥有心有力,有担当,希望她上任后可团结各界,搞好香港经济及民生,带领香港不断向前。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张学修表示,林郑月娥以777票高票当选新一任行政长官人选,显示她有担当,有管治能力,亦得到中央的信任和市民的支持,希望她能带领香港在未来5年干出一番新气象,解决房屋、扶贫、青年等深层次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表示,她希望香港向前看,大家收拾心情,为建设好香港多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说,香港产生了首位女特首人选,“在我们的历史写下灿烂的一页”,她希望有更多女性知道,只要肯投身社会工作,是会有贡献的,期盼有更多女性朋友走出来,“人人多行一里路”。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表示,支持林郑月娥,是看重她的政纲、工作能力、过往工作的全面性,以及在处理中央及地方关系方面的表现。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林郑月娥有心有力,有担当,希望她上任后可团结各界,搞好香港经济及民生,建设和谐社会。选举委员会委员胡汉清也说,林郑月娥是公务员出身,有丰富的政府工作经验,相信对未来管治是好事,可以最有效令香港向前。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林郑月娥高票当选,反映她得到不同界别支持。她期望新特首能广纳民意,尽快筹组班子,与市民一同掌握机遇,创建不同的沟通平台,同香港一起发展。香港市民陈玉娥在选举现场观看了整个点票过程,她表示对结果感到满意及开心。

  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在选举结束后表示,林郑月娥在行政工作方面掌握得好,希望全港市民齐心合力,在林郑月娥带领下发展经济、促进和谐。

  香港各大政治团体也纷纷发表声明,祝贺林郑月娥当选。香港工联会指出,林郑月娥有往绩、有能力、有魄力、有民众支持,当选是实至名归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