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巡视要看是否存只嘴上拥护中央派性严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3-27 07:57:52

内容提要:在向着实现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目标迈进的同时,从第九轮开始,中央巡视每轮都安排对四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释放了“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彰显了党中央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党内监督的韧劲。

  深化政治巡视实现全面覆盖之四

  杀回马枪

  在向着实现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目标迈进的同时,从第九轮开始,中央巡视每轮都安排对四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释放了“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彰显了党中央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党内监督的韧劲。

  “回头看”本质上是与时俱进的新巡视、围绕政治的再巡视。党中央要求,对已经巡视过的地区要出其不意杀“回马枪”,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从政治和大局出发,统筹安排“回头看”工作。中央巡视组聚焦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紧盯老问题、发现新问题,重点关注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担当和政治生态,既针对上次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又深入了解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特别是对照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校准巡视内容,为党中央掌握被巡视地区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状况提供重要参考。“回头看”既有必要也很关键,有利于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向地方党委传导下去,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点击进入下一页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内政治生活最重要的遵循,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保证。开展“回头看”,要强化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阳奉阴违,嘴上对中央大政方针表示“坚决拥护”,背后却说三道四、行动上各行其是;重大原则问题立场摇摆、是非不分,甚至主动往前凑、跟着错误跑;派性严重,搞“圈子文化”“老乡文化”,严重破坏政治生态等问题。要坚持用“四个意识”去驾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的要求,以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为尺子,查找政治偏差,及时反馈、督促整改,使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知敬畏守规矩,树立起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的鲜明政治导向。

  当前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推进,党的十九大相关人事工作也已启动。选好人用对人、好中选优是头等大事,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回头看”要分析和把握“树木”与“森林”的状况,米缸里挑虫子,当好中央的啄木鸟,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要紧紧盯住政治问题,检查领导干部的政治态度和立场,发现政治上存在错误和偏差,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为做好换届工作提供参考,从根上净化政治生态。换届纪律就是政治纪律。要重点检查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及时发现搞帮派、拉选票等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的问题,狠刹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原标题:中纪委:巡视要看是否存只嘴上拥护中央 派性严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