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旅游村里植树忙 游客与一棵棵树结下情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君 编辑:唐淑倩 2017-03-27 08:28:46

内容提要:迎春花开三月到,正当一年植树时。3月12日这天,宝坻区很多旅游村迎来大批来自京津冀的植树客,大家或是随着团队而来,或是以自驾游的方式,在旅游村植下一棵树,留下一片情。

  天津北方网讯:迎春花开三月到,正当一年植树时。3月12日这天,宝坻区很多旅游村迎来大批来自京津冀的植树客,大家或是随着团队而来,或是以自驾游的方式,在旅游村植下一棵树,留下一片情。

  林亭口:树木为友、土壤相亲、乡村美食

  上午十点钟,林亭口镇在小靳庄村举行了首届植树节开幕式,拉开植树节的序幕。随后来自各地的游客,分成两个团队分别在小靳庄和东凤窝村植树。参加植树活动的游客大多以家庭为单位,爸爸妈妈带着孩子,爷爷奶奶领着孙子孙女,也有祖孙三代齐上阵的。大家在植树的过程中,既享受了亲近自然的乐趣,又拉近了亲子关系。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东丽区一家幼儿园的18个家庭团队,小朋友和家长合作,亲自植下一棵树。爸爸挖坑,我浇水,4岁的苗苗小朋友干得可起劲了。一头大汗的爸爸,给小树贴上身份证,然后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这棵取名“苗直根壮”的小树就和他们结下了亲,以后可以通过二维码随时了解小树的生长情况。和“苗直根壮”相邻的,是一棵叫作“蘅久”的小树,也融入了一岁半小朋友蘅蘅的劳动噢。从小树的名字可以看出来,家长把小树和自己孩子的名字结合起来,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栽完了树,再认领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然后再到新落成的博物馆去转一转,到中饭的点儿了,好好品尝一下林亭口的“口菜”。这十道口菜,可是前不久从美食大赛中胜出的精品菜肴,道道代表林亭口的饮食文化,道道让人馋涎欲滴。该镇副镇长阮洪臣向记者介绍,此次植树节将持续到4月9日,期间每个周六日都将举办植树活动。预计整个植树节期间,将吸引2000多名京津植树客。植树节结束后,4月22日将举办5公里“徒步嗨走”,5月份举行京津冀骑行大赛,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春夏季乡村旅游添彩。

  黄庄:植树季第一天来了大连客

  黄庄镇的植树节与天津“绿色之友”团队合作了7年,也就是说,从特色旅游村小辛码头开业那年,他们的合作就开始了。在过去的7个植树节里,绿色之友团队共在小辛码头共植下1万棵树,现在已经达到饱和状态。

  今年的3月12日这天,绿色之友来到黄庄镇的另外一个旅游村李宦庄,开始了植树季的植绿计划。此次绿色之友团队的植树客有些特别,他们来自千里之外的大连。植树客们一大早坐飞机到天津机场,再一路风尘仆仆赶到李宦庄旅游村。大家呼吸着清晰的空气,在李宦庄新开辟的果园里,认真植下50棵果树,挂上写着自己名字的牌子,和一棵棵树结下情缘。(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