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顽童”双杠玩出花 迎全运引领健身新时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郝桢 王彬 编辑:张晶晶 2017-03-27 08:06:13

内容提要:西沽公园健身器械旁的人群不时传出叫好声。只见几位白发老人在双杠、吊环等器械上舞动翻转,一个个的高难动作不仅专业灵活更加潇洒自如,他们就是公园里的明星团体“老顽童”体操队……

  天津北方网讯:“好!真漂亮!这动作就算是年轻人也不一定能做出来啊!”西沽公园健身器械旁的人群不时传出叫好声。只见几位白发老人在双杠、吊环等器械上舞动翻转,一个个的高难动作不仅专业灵活更加潇洒自如,他们就是公园里的明星团体“老顽童”体操队,曾经亮相央视的他们正磨拳擦掌,准备在全运会到来之际,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全民健身的运动中去。

不老“顽童”双杠玩出花

  上杠、屈体、翻转、倒立,一套动作流畅自然,完成的干净利落,“老顽童”队长佟玉根介绍说:“这套动作叫‘蝎子倒立’,做这套动作的队员是陈昆旺,今年60岁,你别看他做起来简单,可就算换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做不来。”原来,“老顽童”们有不少人都是深藏不露的民间高手,除了要有年轻时的基础外,更离不开长时间的坚持锻炼,一个简单的上杠屈体,就包含了力量、体力、协调性等多方面因素,要通过持久的引体向上和蹬踏等辅助训练才能完全掌握。“经常有人问我,我们这些平均65岁的老人,是怎样做出这些专业动作的,每次我的答案只有两个,持之以恒的韧劲和不服老的劲头。”佟玉根说。

  “小伙子,你还不如我们这些老大爷呢,来,让我教教你怎么上杠。”平日里老顽童们除了锻炼自己的技巧,更会在训练间隙向围观的市民讲解体操知识,还会主动为感兴趣的年轻人传授一些简单的体操动作,鼓励他们勤加练习强健自己的体魄。年复一日,队里多出了许多年轻的面孔,他们的加入为体操队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以前玩双杠只是一时兴起,后来经过大爷们的讲解,我逐渐对体操感兴趣起来,现在我每周末都会来公园锻炼,是‘老顽童’们让我开始热爱体育。”20岁青年队员刘晓东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方式,“老顽童”让更多的人了解体操,喜爱体操,在公园里营造起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迎全运引领健身新时尚

  就这样,“老顽童”体操队不断壮大,自2010年成立以来,经过7年的发展,现如今已由当初的寥寥十余人到如今的两、三百人之众,成员平均年龄65岁,最小的18岁,最年长的已经有92岁高龄。“当初刚退休,全市的公园我都去过了,只有咱西沽的体育器械最全,高手也多,最后我就在这里‘扎根’了。”队员王月成告诉记者。王月成家住河东区附近,西沽公园浓郁的体育运动氛围,吸引他每天即使要花费长时间的车程,也要来这里锻炼健身。

  最后,佟玉根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们体操队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可以强身健体,另一方面就得益于我们这里团结的气氛,老人退休在家心里寂寞,来我们这大伙不仅有说有笑,而且心态乐观,人的心情好了病就痊愈一半了。在全运会到来之际,我们除了要愉悦自己的身心,更要通过我们展现咱天津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全民体育健身的运动中来。”(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郝桢 王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