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领导深入基层调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于爱澍 朱莹 岳磊 田建 编辑:唐淑倩 2017-03-27 08:28:43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等区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街镇和西青开发区,调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旺等区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街镇和西青开发区,调研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区领导深入到各街镇和西青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针对每个项目在规划、建设、招商等关键环节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解决,研究具体措施,督促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快速向前推进。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帮助各街镇、西青开发区总结发展成果和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安排今后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李清在调研中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在“真”字上精准发力,在“干”字上勇于担当,各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创新招法、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干事创业势头好、劲头足的新气势、新气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按照确定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招法,一项一项推动,一件一件落实,不断创发展新局面,以西青之为助力天津之进。

  李清说,当前,我们面临着繁重的发展任务,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没有退路可言,更是不能懈怠的政治责任。各街镇、西青经济开发区要狠抓经济运行不放松,统筹兼顾,调整好工作力量。牢牢抓住发展这第一要务,先谋后动,结合自身优势认真研究工作重点,抓住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既要协调配合又要各司其责。形成人人负其责、个个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有问题帮助化解、有困难协调解决、有障碍积极疏通,保障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要紧盯大项目、好项目,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各街镇、西青经济开发区要在完善规划的基础上,研究好招商引资的用力方向,做好精准招商和专业化招商;要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用一批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建成投产见效,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实力,积累发展后劲。与此同时,全力保障好民计民生。落实好十项民心工程。卡死进度、明确节点,抓紧推动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全力压缩项目手续办理时间;对项目进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有关领导要高度关注,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合力解决,确保民心工程如期推进。

  李清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担当担责的表率。担当和担责,不仅要求我们完成好本职工作,更要在破解难点问题,瓶颈问题上担当担责。切实做到事事有人干,个个有责任,不尽责就问责。全区上下要完善好长效的工作机制,解放思想,创新招法,推动重点问题的解决。与此同时,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责任,通过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严格追责问责,使广大干部绷紧干事创业、担当担责的弦,以履职尽责的成绩和发展的成效检验从严治党的成果。

  李清要求,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制定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度,强化责任体系;加大日常巡查监督力度,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加强基层维稳力量,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陈绍旺在调研中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计民生、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领导刘启阁、惠冰、朱明鹏、王家奎、钱雪梅、方伟、张寒冰、孙继光、柴林参加调研。(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