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首个高峰90万人祭扫 买墓地查“三证一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侯静 2017-03-27 08:30:00

内容提要: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本市迎来清明首个祭扫高峰。据民政部门统计,两天来,全市各殡仪服务场所共接待祭扫市民90万人,车辆10万余辆。25日、26日两天,市第一、第二殡仪馆举办了“清风行动——都市文明集体公祭”活动区场次7场,共有224户833人参加。两天来,市属市第一、二、三殡仪馆、天津寑园、天津憩园文明祭奠区(室)祭扫群众使用1954户7777人,鲜花换烧纸447户,劝阻放炮550户。

昨天,本市迎来了清明祭扫高峰,随着人们移风易俗和环保意识的增强,选择鲜花前来祭奠亲人的市民明显增多。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本市迎来清明首个祭扫高峰。据民政部门统计,两天来,全市各殡仪服务场所共接待祭扫市民90万人,车辆10万余辆。25日、26日两天,市第一、第二殡仪馆举办了“清风行动——都市文明集体公祭”活动区场次7场,共有224户833人参加。两天来,市属市第一、二、三殡仪馆、天津寑园、天津憩园文明祭奠区(室)祭扫群众使用1954户7777人,鲜花换烧纸447户,劝阻放炮550户。

  在祭扫时,您可能会接到推销墓地的宣传单,有的写着民政部门下属,有的自称国营墓地。那么,在购买墓地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本市殡葬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购买墓地时,一定要查“三证一表”。

  据介绍,目前天津墓地分公益性墓地和经营性墓地,公益性墓地是农村地区为本地村民提供骨灰安葬的公益性殡葬设施,禁止对外从事经营活动,一旦发现对外出售将依法从重处罚。经营性墓地是允许对外出售的,现在全市有14家经营性墓地,分别是天津寝园、天津憩园、梦静园、逸安园、万寿园、怡静园、天福陵园、东华林公墓、西城寝园、永安公墓、德慈塔陵、永定塔陵园、祥安寝园、元宝山庄。

  “三证一表”是经营性墓地销售商应配齐的证件。市民政局殡葬处副处长王轩介绍,如果对方拿不出土地使用证、市民政局批准证明、工商执照和物价部门批准的项目价格表,其出售的就可能是非法墓地,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此外,在购买墓地时要实地查看,不要找中介代办,以免上当受骗。拿不准时可拨打电话27227062进行咨询。

  除了墓地安葬,还有多种骨灰安葬方式可供市民选择。王轩说,近年来,本市也是在多措并举推行节地生态安葬,鼓励和引导市民采用树葬、海葬、水葬、深埋、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