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20分钟跑72.2公里 女白领成功“刷外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侯静 2017-03-27 09:29:00

内容提要:35岁的刘钰女士是天津一家汽车公司的员工,身高1.53米、体重90斤的她看上去很瘦小,却是一名跑步达人。前天,她和跑友一起,用时8小时20分钟跑完全程72.2公里,实现了“刷外环”的梦想。在天津跑友圈,有这样一个说法,只有“刷”过外环,才能算资深跑友。

  天津北方网讯:35岁的刘钰女士是天津一家汽车公司的员工,身高1.53米、体重90斤的她看上去很瘦小,却是一名跑步达人。前天,她和跑友一起,用时8小时20分钟跑完全程72.2公里,实现了“刷外环”的梦想。在天津跑友圈,有这样一个说法,只有“刷”过外环,才能算资深跑友。刘钰作为一个从事跑步运动仅两年的女跑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这个项目,让很多资深跑友都对她刮目相看。

  刘钰说,自己小时候身体比较弱,母亲为她报了游泳班,学了四年游泳,她也因此喜欢上运动。前年,刘钰所在的公司成立了女子长跑队,她报名参加并利用业余时间锻炼。“平时每天跑10公里,每周休息一天,逢六日跑一个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即便是过春节我都没间断过。”跑外环是刘钰早就有的想法,“我是个路盲,加上路途补给需要协助,自己没办法实现。”前不久,西青百日侠跑团的倡导者林海提议跑外环,并表示免费提供保障和补给,兴奋的刘钰立即报了名。

  为了准时参加活动,前天凌晨3点,她就起床了,洗漱调整、带上能量胶、穿好装备后,她骑车再乘地铁赶到位于西青区秀川路与外环线交口的起点。8时整,她与跑友准时出发,沿外环内圈逆向跑,途经外环南路、外环东路、外环北路、外环西路后,回到起点。

  “逆向跑是为了安全,路上的机动车能随时看到我们,我们也能及时看到机动车。”刘钰当天只带了3个能量胶,其他的食物和水,途中的补给站会提供。全程8个多小时,她一直在不停地跑。

  “开始时,我跟着一位66岁的大爷,以为大爷跑不快,我这个新手可以跟上,没想到,大爷是出名的跑友,配速每公里5多分钟,消耗了大部分体力,后来再调整配速时,已经很累了,加上有的路段在修路,车多拥挤,还要上桥,感觉特别累。”刘钰笑着说,“跑到外环北路时,我又高兴了,因为离父母家比较近,感觉到了‘自己的地盘’。跑到50公里处时最疲惫,脚已经肿了,一度想放弃,可想到还有一个‘半马’,又打起精神来继续跑。”就这样她成功坚持到了终点。

  刘钰的丈夫与她在同一个单位,刘钰说丈夫是一个“非常宅”的人,“他不喜欢运动,只喜欢玩手机和电脑。我俩正好互补,他非常支持我运动。父母对我也很宽容。跑完外环线回来,母亲嘴上数落‘作吧’,之后却默默把我当天穿的衣服和鞋子都洗刷了。”(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