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联手 下半年京津冀或实现144小时过境免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焜 编辑:侯静 2017-03-27 09:45:33

内容提要:近日,京津冀三地口岸主管部门在本市签署《京津冀口岸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京津冀口岸优势互补、三地海空两港深度融合。记者在协议签署仪式上了解到,2017年京津冀三地六口岸有望实现144小时过境免签。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京津冀三地口岸主管部门在本市签署《京津冀口岸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京津冀口岸优势互补、三地海空两港深度融合。记者在协议签署仪式上了解到,2017年京津冀三地六口岸有望实现144小时过境免签。

  根据协议,京津冀三地口岸主管部门将在完善口岸合作机制、加强口岸信息化合作、服务口岸通关业务一体化、促进口岸检验检疫一体化、深化津冀海事业务一体化、推进边检业务一体化、加强津冀海运口岸合作、深化空港口岸合作、促进无水港加快发展、支持天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向京冀地区延伸等12个方面加强合作,提升京津冀口岸协同与服务水平。

  北京口岸办相关负责人透露,由北京市向国务院申请实施的部分国家人员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年内有望在三地实现政策联动。他表示,现有的北京口岸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限定范围是只能在北京出入境,这次将免签时长扩大到144小时的同时,停留区域将扩大到京津冀三地,过境免签人员可以通过三地六口岸任一口岸入境、出境。此次将充分借鉴和学习江浙沪三地已经实施的144小时经验做法,力争在上半年完成相关方案的制定,在下半年适时推出落地。这一政策的实施,也将极大地推动京津冀三地旅游业的发展。

  此前,京津冀三地口岸合作已有一些务实举措。目前,三地区域通关实现了一体化,三地通关如一地。2016年,京津冀地区通过天津口岸进出口贸易值1300亿美元,占天津口岸贸易总值的76%,京津冀区域通关4.1万票,进口直通和出口直放货物近18万批次,通关时间较改革前平均每批货物节省12小时,每标准箱节约通关物流成本约100元。三地还共促京冀“2+8”无水港转型升级,服务北京平谷、朝阳与河北石家庄、衡水等无水港不断完善口岸功能,加快转型升级。去年,京冀无水港通过天津口岸运量达到22.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8%。

  天津口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天津口岸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贸试验区、无水港、通关一体化等特色功能将在京津地区加快复制延伸,从而深化环渤海津冀海港口岸合作。(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