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人工智能热潮席卷而来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7-03-27 11:29:00

内容提要: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曾说“大脑能在一秒内完成的任何工作,都会被AI取代”,近日其在Medium、微博、Twitter等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公开信,宣布自己将从百度离职,但是依然会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事业,开启自己“人工智能的新篇章”。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曾说“大脑能在一秒内完成的任何工作,都会被AI取代”,近日其在Medium、微博、Twitter等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公开信,宣布自己将从百度离职,但是依然会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事业,开启自己“人工智能的新篇章”。

  在国内,人工智能也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有数据显示,2016年末,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还不足300亿元,预计到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8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6.3%。根据VentureSCAnner的统计,截至2016年初,全球共有957家人工智能公司,美国以499家位列第一。目前包括谷歌等国际科技巨头纷纷进入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热潮正席卷全球。

  国际上,facebook、微软、IBM等科技巨头都已广泛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如苹果Siri,微软Cortana,亚马逊Alexa。去年三星收购了美国人工智能(AI)公司VivLabs,加强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在此基础上,三星将推出最新研发的Bixby,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其与市面上其他语音助手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将具备应用功能的全覆盖,无处不在的场景感知以及强大的认知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深入的使用体验。

  简单来说,语音助手可以帮助你针对关键词进行搜索,语音识别出关键字,之后根据关键字进行搜索即可,你获得的只是相关信息的资讯,这些技术的实现难度并不算高。而Bixby可以完成的是,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比如,用户无需再经历繁琐步骤才能拨打电话,原来他们需要先解锁手机,找到拨打电话的应用,再点击联系人按键,找到相关联系人,最终点击拨打电话按钮,现在有了Bixby,你只需要轻轻一按Bixby的启动按键便可以轻松下达操作指令。

  Galaxy S8是三星2017年准备推出的重磅产品,即将于3月29日在纽约发布,其将搭载一系列支持Bixby的预装应用程序,让用户体验到人机交互方式的革新性体验。未来Bixby也许会逐步应用到三星推出的所有设备中,为用户的生活带来全新的改变。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