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居民买菜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3-27 11:31:02

  天津北方网讯:
呼与应公众号

  时报讯(记者马兰)“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就说以后这边会有大型菜市场,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买菜还是个难题。”家住南益小区的魏女士近日拨打了本报的“呼与应”热线电话,反映自家小区周边买菜难的问题,记者随即前往南益社区进行了探访调查。现状

  买菜要到两公里外市场

  魏女士是2013年购买的南益一期的房子。“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这周围什么都没有,开发商承诺这里以后将建学校、幼儿园、菜市场等配套设施,生活在这里会很方便。”魏女士说。魏女士是最早一批入住南益小区的,自己和邻居平时买菜都要到大约两公里以外的桂江里菜市场,自己有时工作太忙,不方便总跑,一次就买一个星期的菜回来放在冰箱里,经常吃到最后菜都变质或腐烂。小区里一些上年纪的人要去买菜,只得坐公交车或打车前往两公里以外的菜市场。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居民买菜不方便,小区底商的超市和小区周边路边经常有一些商贩在路边摆摊卖菜。“居民倒是可以买到菜了,可是周边环境又被破坏了,商贩收摊后,道路周边留下很多垃圾。”社区工作人员说。不但如此,因为都是一些流动摊贩,缺斤短两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一些直接入口熟食的食品安全也让人担忧。很多居民都希望能够在距离小区近一点的地方有一家综合性的标准菜市场,方便居民买菜。

  据了解,南益名士华庭项目共计五期,目前三期已经正式入住,今年9月四期也将陆续交房,目前总人口已经达到6000多人,后期小区还在建设当中,人口数量还会继续增长,因此,买菜难的问题亟待解决。(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回应:菜市场正在筹划选址

  为此,记者采访了南益小区所在的新河街道办事处,分管的街道副主任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南益小区配套的菜市场一直都在规划中,而且也已经列入民生实事,街道也一直在关注菜市场的建设,也想早日缓解居民的买菜难问题。目前,滨海高新区和新河街道正在筹划选址,南益菜市场的位置大约在南益小区以南,新北路以西的位置,预计将建设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标准化菜市场,包含蔬菜、水果、肉禽、熟食等经营项目,为百姓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经过前期规划选址,后期进行招标建设,南益农贸综合市场预计在2018年建设,并投入使用。

  短评

  “柴米油盐酱醋茶”,百姓生活七件事,而这都与菜市场有关联。随着新区的快速发展,新建小区越来越多,而菜市场等配套设施经常出现滞后,给市民生活造成不便。

  其实小区开发建设,开发商和政府相关部门都会统一规划包含菜市场、幼儿园等配套,但这些配套设施的投用往往是根据入住人口的比例推进,如南益小区。

  目前,南益小区入住人口达6000多人,菜市场的选址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进度,早日建成投用。相信不久的将来,百姓的生活环境将更加宜居便利。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