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镇举行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17-03-27 13:51:43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要求,加快国际规划建设水平,促进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国际水准旅游目的地,杨柳青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会近日召开,大会邀请来自德国、丹麦、新加坡等多位国内外知名的规划、生态、文化专家,共同借鉴国内外成功案例,结合杨柳青镇实际研究提出了科学的具有前瞻性的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区相关领导和相关委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要求,加快国际规划建设水平,促进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国际水准旅游目的地,杨柳青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会近日召开,大会邀请来自德国、丹麦、新加坡等多位国内外知名的规划、生态、文化专家,共同借鉴国内外成功案例,结合杨柳青镇实际研究提出了科学的具有前瞻性的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区相关领导和相关委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分别结合欧洲特色旅游小镇规划案例、数字文化场所营造城市文化推广案例、丹麦特色旅游小镇案例、新加坡生态城市建构、宜居城市品牌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从历史、文化角度对杨柳青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区、镇领导进行了良好互动,交换了意见。同时,与会专家一行还对镇中特色古镇区、镇南现代产业区、镇北生态休闲区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现场调研,并结合经验与调研实际对杨柳青镇规划与建设进行了专业点评,围绕文化旅游的产业化发展、如何利用文化资源推动镇北发展、元宝岛的定位、全域旅游的支撑体系和风貌控制及文化元素运用五个议题提出了观点及优化建议。杨柳青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要遵循“规模要大、档次要高、内容充实、专业运营”的原则,高起步规划,高标准建设,积极与投资大家、与文化旅游及专业开发企业接洽,组织又专又精的经营团队,充分挖掘出千年古镇的文化底蕴,弘扬和发展年画文化、运河文化、大院文化,将特色文化与千年古镇的城市化建设有机融合,带动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协调发展,切实提升千年古镇的城市品位和历史韵味,实现城市化建设的“超高端起步、大手笔投入、专业化运作”,加快实现“文化+生态+旅游”发展战略,真正打造高起步、高标准、高档次的全镇域5A级旅游特色小镇,切实助推西青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优先发展、全面发展。(北方网编辑吕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