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小学生忙“春耕”体验农田乐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王晨曦 编辑:王菲 2017-03-28 08:31:13

内容提要:春耕时节,不仅农田里一派繁忙。在津南区葛沽二小,每个班级的学生也都认领了自己的“实验田”,试着种植蔬菜,在劳动中亲近自然,体验农耕乐趣。

  天津北方网讯:春耕时节,不仅农田里一派繁忙。在津南区葛沽二小,每个班级的学生也都认领了自己的“实验田”,试着种植蔬菜,在劳动中亲近自然,体验农耕乐趣。

  在校园的绿化地里,来自葛沽三村的农业种植大户作为“特邀嘉宾”,给孩子们讲解和演示种土豆的全过程。孩子们听得认真,不时提出种植问题,兴致很浓。学生白亚钊说:“现在越来越现代化了,人们现在都住楼层了,接触这些耕地的机会很少,我觉得这是最好玩的一个地方。我希望以后大家多实践。让地取得好收成,让大家都能吃到非常好的饭。”

  学生胡耕伟说:“别看种土豆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它做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我们自己的团队小组合作的时候很团结。然后我们种完土豆以后我们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农民伯伯们或者让我们自己感受一下劳动换来的收成很不容易。”

  种植土豆首先要把成熟的土豆分成大小均匀的块状,再进行刨沟、播种、培土、浇水等一系列过程。平日里手不粘土的孩子们拿起铲子、水桶等工具不怕辛苦,互相配合着。种植户孙振虎看了很有感触:“目前来说比过去要先进一点了,也体现出农民的不容易。希望他们多学知识,现在咱土豆比如说一亩地收六千斤,等他们长大了要懂科学,把这个再生,或者是嫁接了,长成一亩地收一万斤,那给农民也造福了。”

  春耕的过程中,老师还给孩子们讲了“清明谷雨紧相连、浸种春耕莫延迟”等谚语,让学生明白“春播”的过程,并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热爱劳动的热情。葛沽二小校长刘学居说:“我们就想通过这个活动吧,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朴素情感,再一个就是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能够亲身经历种植、发芽、除草、施肥、最后收获的这么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呢,应该是既增长了孩子的见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