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 在津发展智能互联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编辑:侯静 2017-03-28 08:11:30

内容提要:“是天津的魅力深深吸引了联想集团,我们将在津谋划企业发展的‘第三波’。”昨天来津出席联想集团与空港经济区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的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说,“滨海新区具备区位、港口、交通、政策和投资环境等独特优势,下一步集团将把资金、技术聚集到这里,加快发展智能互联网项目,与天津携手打造京津冀智能互联网科技的创新高地。”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津发展智能互联网是联想创新“第三波”

  天津北方网讯:“是天津的魅力深深吸引了联想集团,我们将在津谋划企业发展的‘第三波’。”昨天来津出席联想集团与空港经济区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的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说,“滨海新区具备区位、港口、交通、政策和投资环境等独特优势,下一步集团将把资金、技术聚集到这里,加快发展智能互联网项目,与天津携手打造京津冀智能互联网科技的创新高地。”

  2016年联想集团营业收入超过450亿美元,排名世界500强企业第202位。杨元庆把联想集团的30多年发展历程,概括为三个阶段:发展PC业务是联想的“第一波”。智能手机业务是“第二波”。今天联想在津着力打造的智能互联网项目是创新发展的“第三波”。“‘前两波’联想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全球竞争中占有领先地位。我们对在津发展的‘第三波’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杨元庆说。

  “通过互联网的连接,家里各种电器都将成为智能终端,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控制。每一个智能终端,不仅听得懂人的口令,识别得清人的面孔,更成为‘最懂你’的机器人。”杨元庆描绘了智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前景。在现场演示中,面对一台智能音响,操作人员通过人机对话现场提问:“今天天津的天气怎么样?”“有没有雾霾?”音响“宝宝”都一一作答;仅一句简单指令,就能随意点播一段相声。杨元庆介绍说,通过“设备+云”,也许网络购物只需一句口令,外卖快餐就会送到家中。联想集团还将进一步开发“云服务”业务,通过“公有云”与“私有云”的互动,让服务器、数据存储、网络融合在一起。

  目前,联想的智能眼镜、智慧医疗、云计算、云打印等创新业务已正式在津启动合作。此次双方签约,联想创投集团更多子公司及生态链企业将陆续落地天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识别、AR/VR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杨元庆表示,联想创投作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将通过“科技+投资”助力天津在新能源、新旅游、新制造、新医疗等领域快速发展。(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