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部地区将维持雨雪稀少格局 气温将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3-28 08:13:00

内容提要:27日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阳光告罄,将重归阴雨模式;而北方地区除华北黄淮等地今天仍有小范围雨雪,其余大部地区仍将维持雨雪稀少格局,气温逐步回升,多地气温将创新高。

  27日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阳光告罄,将重归阴雨模式;而北方地区除华北黄淮等地今天仍有小范围雨雪,其余大部地区仍将维持雨雪稀少格局,气温逐步回升,多地气温将创新高。

  昨天西南地区等地降水已开始增多。监测数据显示,27日8时至28日6时,云南西部和中南部、四川南部、广西中部及海南东部等地降中到大雨。西藏东部、四川西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达1~3毫米。

  随着雨带向东蔓延,今天开始,南方大部地区将重回阴雨模式。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至31日,江南、华南将连续出现两次中到大雨降雨过程,其中,28日,江南中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29日至31日,云南、贵州、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另外,华北黄淮一带今天降水中心将转移到山东、江苏一带。受其影响,河北南部、河南中部和北部以及山东大部,今天将会普遍出现5-8℃降温,山东局地降幅可达10℃左右;明天降温将主要影响安徽、江苏、上海等地,降幅普遍4-8℃。

27日,北京玉渊潭公园盛开的樱花吸引了众多游客赏花踏青。

  总体来看,近期冷空气虽频繁,气温小幅波动在所难免,不过回暖仍为天气“主旋律”。昨天14时,我国大部地区升温已十分明显,尤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以及黄淮、江淮等地,相比前天同时次均出现了4-6℃的升温,其中宁夏多地和陕西北部、山西西部多地升幅达到了7-10℃。省会级城市中,如兰州昨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0.5℃,武汉23.6℃,都再度刷新了今年的气温新高。

  今明天气温仍将小幅上升,预计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面积气温创新高,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太原、石家庄、合肥、武汉、南京、重庆、成都等地均有望迎来今年最温暖的气温,北京明天最高气温也将达到18℃,周末有望回到20℃之上!

  目前,四川盆地以及长江流域多地已经入春,展望3月剩余的日子里,西北东部、华北、黄淮等地也将陆续开启入春进程,一片暖意融融。

   原标题:南方再陷阴雨 北方多地气温将创新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