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天津印象”如何呢?莫让公交“患病”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房志勇 廖晨霞 编辑:曲璐琳 2017-03-28 09:01:43

内容提要:八月的津城即将迎来第13届全运会,公交车作为城市名片,承载着外来游客对津城的第一印象。“天津印象”如何呢,本报报道组先后对本市多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查。

  天津北方网讯:八月的津城即将迎来第13届全运会,公交车作为城市名片,承载着外来游客对津城的第一印象。“天津印象”如何呢,记者先后对本市多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查。

  车内车外

  总有缺憾

  记者一组从海光寺乘坐646时,在车厢尾部刚刚落座,却感觉头上有东西摇摇欲坠。原来,车顶的面板出现开裂现象,不知被谁粘了多层胶带暂时固定住,由于没粘牢靠,几条透明胶带随车飘荡,后排的乘客们不得不捂着脑袋,生怕突然间掉下来。

  “这车也不亮个灯牌,”南楼日报大厦公交站,几位大姐停住脚步,气喘吁吁抱怨道。一辆无灯牌的公交车从身边驶过,离近了才发现车前挡风玻璃上贴着一张白纸,浅浅地写着线路车号908路,“离远了根本看不清车牌,等到跟前看清了,人家也关门走了,只能等下一趟。”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车厢内标注车站的提示牌缺损最严重。685、529等线路,有的提示牌直接从车顶掉落,悬挂在车窗上,既不美观也影响乘客观看站名,有的则干脆光秃秃一片,就没提示牌。至于像公交车内的垃圾箱无法使用、一些空调车的窗户关不上冬天漏风、停车站灯牌不亮、遮雨棚子有损坏,也是被网友集中吐槽的热点。

  车辆卫生

  还需保持

  一场大雨过后,马路泥泞,大部分公交车出站前,都能被工作人员擦洗干净,但也有些车辆“蓬头垢面”就招摇过市了,不少乘客为了不被蹭脏,都是怀揣书包攥紧衣服,小心翼翼上下车。“又来一辆土八路”,等车乘客甚至给这样的脏车起了外号。在个别公交车上,座位下有吃剩的玉米,车窗栏杆上放着喝光的可乐瓶,走道里满地的瓜子皮。然而车门处的垃圾箱内,却空空如也。

  服务用语

  亟待加强

  “这车到图书大厦吗?”避免坐错车,记者二组在上659路之前征询司机师傅,等了半天也没得到回答,无奈再问。“上不上,不上走啦。快点,要是不去,不就直接关门了嘛,还用问。”原来如此,记者深感无奈,“一是没坐过这车,二是对司机师傅不太了解,我哪知道您内心深处的活动啊。”司机师傅虎目圆睁,“乐意坐就赶紧的,下回看好了再上。”其实自从本市施行无人售票以来,与乘客接触最多的就是公交车司机,有时貌似一句不文明用语就极有可能造成乘客与驾驶员的不必要冲突。

  “天津印象”再靓丽,也需要有人把它的魅力呈现给乘客。(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