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环境卫生大扫除升温 未移交道路专人扫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曲璐琳 2017-03-28 09:58:51

内容提要: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3月2日全市开展以环境秩序“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动员会以来,各区高度重视,全市市容环卫系统环境卫生“三大”活动不断升温,出现一批好的经验和做法,有效根治了一些环境卫生死角,有效解决了一些未移交道路无人扫保、垃圾杂物堆存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3月2日全市开展以环境秩序“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动员会以来,各区高度重视,全市市容环卫系统环境卫生“三大”活动不断升温,出现一批好的经验和做法,有效根治了一些环境卫生死角,有效解决了一些未移交道路无人扫保、垃圾杂物堆存问题。

  河西区强化大清洗作业,对全区175条可机扫水洗道路进行全方位作业,对解放南路起步区加大清整清扫力度,将浯水道菜市场积存的垃圾杂物清理完毕。针对安江里、富江里等小二楼拆迁片,5个清扫队每天额外增加200人参与清整。对曝光的资水道转运站、宾友道瀚金佰酒楼垃圾房,已着手组织施工,安装下水道排放渗沥液,解决污染道路环境问题。

  和平区将“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与创卫复验相结合,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用一周时间完成对147条城市道路、53座公厕、10座垃圾收集站等环卫设施的拉网式清扫水洗,提升了大清洗成效。同时,由区市容园林委牵头,多部门联合行动,全面清整楼道、院落的堆物堆料、垃圾渣土,全区环境卫生工作向精细化迈进。

  南开区把“三大”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区相结合,自提标准,对重点道路和地区的人行便道,做到每周冲洗一次。全面清洗翻新马路家具,自筹资金20万元对道路两侧和社区破损垃圾桶进行了更新。红桥区成立专门作业队伍,及时清除雨水井周边、沿街商户、垃圾箱桶周边污渍。在接到市城管办下发的春风里社区整改通知后,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扫,有效根治了环境卫生死角。

  津南区针对泽山道公租房社区外9条未移交道路无人扫保、垃圾杂物堆存问题,主动与市市容园林委沟通联系,促成市市容园林委、市建委、市城投集团及津南区市容园林委现场办公,协调明确未移交道路的垃圾清整和日常扫保工作将由城投集团道路管网公司承担,确保全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