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0号线全面施工 丽江道站地铁地道同步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曲璐琳 2017-03-28 10:26:28

内容提要:今年,地铁10号线建设进展顺利,多座车站实现开工进入全面施工状态。从市建委获悉,建设地铁丽江道站,不仅考虑7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同时还将同步实施丽江道下穿卫津南路地道工程,以方便卫津南路东西两侧居民的通行。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地铁10号线建设进展顺利,多座车站实现开工进入全面施工状态。从市建委获悉,建设地铁丽江道站,不仅考虑7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同时还将同步实施丽江道下穿卫津南路地道工程,以方便卫津南路东西两侧居民的通行。

  据了解,丽江道下穿地道位于丽江道与卫津南路交口,西接雅乐道,东接丽江道,工程全长950米。该项目之前已完成卫津南路下3段箱体施工,但由于受地道两侧经贸学校及地方铁路公司拆迁问题制约,未能继续施工。目前丽江道在卫津南路东侧以平交方式与快速路辅道连接,西侧沿道路规划线位北侧修建了一条10米宽辅道将雅乐道与津港运河西路连接,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地铁10号线可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又被称为天津史上“最强换乘”地铁线路。其中地铁10号线与7号线将在卫津南路与丽江道交口设置换乘站,目前地铁10号线已进入实施阶段,沿丽江道,可以看到地铁10号线的项目部已经设立,包括导行辅路等前期工作也已相继展开。由于地铁10号线丽江道站的线位与下穿地道东端规划位置重叠,因此10号线地铁站的建设将对下穿地道的建设有推动作用,方案将进行同步研究、同步实施,目前地铁集团正在抓紧研究深化具体方案。(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