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致富哪那么容易 男子轻信理财QQ群入圈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侯静 2017-03-28 16:23:06

内容提要:互联网金融火热,随便打开一个网页就弹出一“股票预测”或“投资金融期货”广告,吸引您把“真金白银”扔到所谓“理性投资”项目中。近日,公安西青分局侦破一起典型“分红式”网络诈骗投资案,为受害人追回38万元被骗款。

  天津北方网讯:互联网金融火热,随便打开一个网页就弹出一“股票预测”或“投资金融期货”广告,吸引您把“真金白银”扔到所谓“理性投资”项目中。近日,公安西青分局侦破一起典型“分红式”网络诈骗投资案,为受害人追回38万元被骗款。

  2016年11月,家住西青区杨柳青镇的张先生在一投资理财QQ群认识了外地男子李某。李某号称其还加入一个高收益、零风险QQ群,有朋友根据群里提供的内幕消息赚了不少钱。张先生在李某的热情邀请下,加入了这个“轻松致富”QQ群。接下来,张先生一步步走进了由李某一人自编、自导、自演,精心编造的圈套。

  在李某介绍的这个QQ群里,他共注册了3个QQ号,一个扮演打广告做营销的角色,一个扮演高级投资理财分析师,一个则是三天两头赚大钱的“托儿”。刚开始,李某用分析师的号码提供给张先生一个炒期货性质的“钓鱼”网站。张先生小试牛刀,投资了3万元,结果当天就收益300多元。张先生觉得惊喜从天而降。之后,他追加投资48万余元。一个多月过去了,一分钱盈利的影子也没见着,张先生慌了,开始追问李某。李某当然“一问三不知”。张先生只好联系钓鱼网站客服人员,得到了“当前网站正在维护中,相关工作将稍后展开”的答复。而就在网站答复后的转天,张先生却无法登录。与此同时,张先生的QQ号码也被李某直接拉黑。张先生立刻报警。

  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刑侦三大队、刑侦五大队、网安支队、镇东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快速启动“电信诈骗止付程序”,冻结了嫌疑人李某的银行卡账号,拦截了38万元被骗款。后通过调取银行卡信息,民警发现李某应居住在重庆市某地。办案民警迅速赶赴重庆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掌握了李某所驾驶的车辆信息。由于李某长期居无定所,民警只能依靠“以车找人”的方式仔细摸排寻找。经过连续20多天的蹲守和逐帧辨看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资料,终于在某小区把李某抓获。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