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内居民圈占绿地私搭乱盖 违法失公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曲璐琳 2017-03-28 16:23:01

内容提要:近日,有市民反映,有居民将公共空地据为己有建成简易房,还有的居民圈占公共绿地当自家后院,不仅破坏了小区的环境,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市民反映,有居民将公共空地据为己有建成简易房,还有的居民圈占公共绿地当自家后院,不仅破坏了小区的环境,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3月27日12:30,记者在和平区新兴路44号楼前看到,居民楼下的院内空地盖了约十几间简易房,有的简易房屋顶还堆着杂物。除了被当作储物间使用,部分简易房内还有人居住,整个环境拥挤而脏乱。

  13:25,记者又来到和平区香榭里和建津里,发现这里私搭乱盖的现象也比比皆是。香榭里一楼一户居民直接把窗前的公共绿地圈起并架起了四面铁丝网,还在绿地上铺设地砖,俨然自家后院。建津里很多一楼居民在窗外又搭建出一个门面房,有的当杂物间,有的当作小卖店,甚至做起了生意。

  私搭乱盖屡禁不止

  河滨花园业主赵亮:一家居民在小区私搭乱建没人管,左邻右舍便紧随其后动土,私搭乱盖之风屡禁不止。

  银行工作人员郎晓芳:一些居民为了一己之利,私搭乱盖、破坏环境,实在有失公德。

  物业不能不作为

  市民刘学强:管理好小区、维护全体业主的利益是物业的职责,面对小区里的乱搭建现象,物业要认真管起来,即便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也应该及时与城管、建设、规划、房管等部门沟通和反映,不能不作为,让乱搭建的苗头在小区蔓延。

  时代奥城业主周萌:小区物业不应对私搭乱盖现象视而不见,治理“私搭乱盖”毫无进展,会让业主对其管理能力打上问号,小区管理不力有损所有居民利益。

  执法部门要加强管理

  本市律师刘轶鹏:圈占绿地、私搭乱盖行为违反了《天津市城乡规划条例》,属于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应建立健全强化综合管理机制,防患于未然,第一时间早发现、早治理。有的居民在搭建违建过程中,执法部门虽介入制止,但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继续搭建,直到生米煮成熟饭。对于私搭乱建,执法部门要敢于亮剑、绝不手软,如此才能维护法律尊严,起到震慑作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