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单次还是多年多次? 出国游办签证需算清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侯静 2017-03-28 16:25:41

内容提要:近日,随着樱花季的到来,赴日游产品人气蹿升。在办理签证时,目前包括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推出了三年多次和五年多次的签证,代办机构给出的价格看上去比单次签证的性价比更高,但实际上多年多次签证不一定更划算,消费者别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出行计划而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随着樱花季的到来,赴日游产品人气蹿升。在办理签证时,目前包括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推出了三年多次和五年多次的签证,代办机构给出的价格看上去比单次签证的性价比更高,但实际上多年多次签证不一定更划算,消费者别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出行计划而定。

  多次签证附加条件要看好

  “我最近正在网上找办理签证的商家,发现多次签证价格不贵,如果几年里能多去几次还是挺合适的!”正在计划“五一”假期赴日自由行的市民许珊边说边向记者展示着网上代办签证的价格。记者注意到,在许珊浏览的这家网店上,日本旅游单次签证的价格为199元,而三年多次和五年多次的价格分别为477元和799元。单从报价来计算,办理多年多次签证的消费者,只要能达到“三年内三次或以上”“五年内四次或以上”的出行频率,多年多次的签证就能轻松“值回票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单次签证与多年多次签证的区别并不仅仅体现在价格上。例如,市场上代办机构办理的日本三年多次签证,实际上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官网上的全称为“中国人赴日冲绳县及东北三县多次旅游签证”,要求申请人在第一次的赴日行程中包含冲绳县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三县中的任何一县)或上述四县中的任意两县以上。针对“五年多次”签证,附加条件中也有明确说明,该签证发放对象是“具有相当高收入的人士及家属”,申请人在办理签证时需要提供的收入、房产等证明门槛更高。如果消费者选择淘宝上一些声称无需资产证明的代办商家来办理,价格就要从799元飙升至2000元以上。

  根据出行计划选择签证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多年多次签证究竟能否“值回票价”,要看消费者实际出行的需要和具体计划。在某高校上班的刘女士几年前花500多元办理了新加坡两年多次签证,当时单次签证为300多元。直到签证到期前的几个月,刘女士也只去了一次新加坡,为了让签证“值回票价”,她不得不又匆匆计划了一次新加坡旅行,由于计划匆忙,仅机票就比平时的价格贵了好几百元,让她感觉得不偿失。

  此外,目前很多跟团旅行产品的价格中都包含签证费用甚至是赠送签证,对于自办签证往往也不会给予相应金额的减免,因此,已有多年多次签证的消费者,如果在签证有效期内选择跟团出行,那么签证的价值就难以体现。

  对此,资深旅游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多年多次签证前,一方面要先了解清楚各种附加条件,是否会产生更多的麻烦甚至产生额外消费。另一方面,可以提前规划一下签证有效期内出行的次数和方式,来计算多次和单次哪种更为划算。(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