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新规 露天禁烧执法有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3-29 07:45:40

内容提要:近日,经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决定》正式施行。北辰区农机部门第一时间来到农村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

  天津北方网讯:3月1日,经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决定》正式施行。北辰区农机部门第一时间来到农村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

  据了解,《决定》对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的原则、目标、职责、分工、利用方式、禁烧要求及监督处罚等各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不仅为农业部门、环保部门对违规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处罚提供了法律依据,更为引导广大农户高效环保地利用秸秆提供了科学指导。

  在宣传现场,3台最新秸秆综合利用机具吸引了农户们的注意。据介绍,这些机具可以将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原料化和基料化,不仅利用高效、环保安全,更符合北辰区秸秆粉碎还田、青储饲料、打捆外运和秸秆制肥的四个综合利用发展方向。张五庄村种粮大户刘玉湖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通过今天这个活动,知道政府更加重视秸秆利用的事,我觉得很好。这些年我们村一直没有焚烧,今后也会继续保持下去,把秸秆更加环保地利用起来。”

  本次普法宣传吸引双街镇各村家庭农场主、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近300余人参加。今后,区农机部门将继续深入农村,广泛宣传新法规,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机具,进一步提高全区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