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街多举措引导居民参与 掀创建文明社区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司晨 郭义合 编辑:李冰 2017-03-29 08:05:52

内容提要:连日来,杨村街广厦北社区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热潮,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杨村街广厦北社区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热潮,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为确保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工作中,3月15日,杨村街广厦北社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联合西苑、光明、平安里、泉州东里等社区走上街头,在庆丰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统一身穿印有“美丽武清、志愿参与”的红色马甲,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和创城知识,并发放“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明白纸、宣传手册、宣传教育卡片和“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市民”宣传手提袋等宣传品,倡导广大居民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争做武清好市民,为建设文明武清、和谐武清贡献力量。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品近1000套。

  为提高居民的文化品位,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广厦北社区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在雍馨花园物业楼举办了以“巾帼心向党·共建新武清”为主题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成语大赛。本次比赛采取必答题、看图答题、抢答题和观众抢答题4个环节进行,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在比赛答题的每个环节,社区居委会还穿插设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有奖问答,居民们积极参与其中,每答对一题获赠小礼品一份。比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内容丰富多彩、方式灵活多样,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和趣味性,既让参赛选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中华传统文化,又极大地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的积极性。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创建工作人人有责,要从自身做起,让更多的朋友们知晓、支持并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来,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积极作贡献。(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