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菜系“食堂菜”再添新军:橙市套路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3-29 09:33:00

内容提要:3月23日,湖大大学二食堂通过微信发布了一款新水果菜品。原材料是橙子、去皮五花肉、鸡蛋、芹菜、胡萝卜。将橙子挖空,放入肉、胡萝卜、鸡蛋等再蒸熟。厨师胡师傅说,这道菜吃起来有股橙子的香味,一开始自己取名“橙子蒸肉”,后来有同学帮他取了这个菜名——橙市套路深。
去皮五花肉搅成肉泥,芹菜切米子,胡萝卜切米子,调味搅合在一起。把橙子上面盖子切掉,用勺子把橙子肉挖出来。
把调好味的肉泥灌到橙子里面,大约3分之一。
再打一个鸡蛋到橙子里面,进蒸汽柜蒸大约15分钟。
再在鸡蛋上面淋点蒸鱼油,盖山橙子盖。
“神菜”橙市套路深就这样完成了。

  天津北方网讯:3月23日,湖大大学二食堂通过微信发布了一款新水果菜品。原材料是橙子、去皮五花肉、鸡蛋、芹菜、胡萝卜。将橙子挖空,放入肉、胡萝卜、鸡蛋等再蒸熟。厨师胡师傅说,这道菜吃起来有股橙子的香味,一开始自己取名“橙子蒸肉”,后来有同学帮他取了这个菜名——橙市套路深。据悉,这已不是湖南大学二食堂第一次“菜品创新”了,此前他们还推出过菠萝蜜烧排骨、草莓烧肉、香蕉里脊、蓝瘦香菇……不仅经常出新菜品,还会分享菜品的烹饪方法。你的学校或单位的食堂有没有创新过神菜,快来说说吧。


湖大大学二食堂曾推出的“蓝瘦香菇”

湖大大学二食堂曾推出的“草莓烧肉”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最有名的就是八大菜系,而现如今,一种区别于八大菜系的另一种菜系快速引爆吃货界,那就是网传第九菜系“食堂菜”。想想那些年,大学食堂真是出现过不少奇葩菜,造型、味道都是一言难尽。(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衢州学院辅仁园食堂推出的“草莓炒年糕”

衢州学院辅仁园食堂推出的“三果炒油条”

中国人民大学:青菜炒橘子

北京体育大学:西瓜炒香蕉

河北大学:菠萝炒豆腐

华东师范大学:玉米炒葡萄

重庆大学:西瓜梨子炒肉

河海大学:甘蔗炒排骨

常熟理工学院:芒果炒土豆

复旦大学:哈密瓜年糕牛肉粒

华南农业大学:鸡蛋蒸番茄

华南农业大学:西红柿炒鸡蛋

四川农业大学:苹果炒豆腐

上海建桥学院:大蘑菇炒小蘑菇

武汉大学:爆炒妙脆角

武汉大学:草莓炒鱼丸

福建师范大学:月饼炒辣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