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各街道积极推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7-03-29 08:44:41

内容提要:河北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召开后,河北区街道系统立即行动,推动全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召开后,河北区街道系统立即行动,推动全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望海楼街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分工负责,定期开展专项督导的工作格局。专题组织以“创建文明城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运用党日、党课、志愿者活动日等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大力宣传。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网络阵地做好舆论宣传,组织社区网评员,利用微博、微信、QQ等载体,做好网络信息发布。大力宣传街道“感动你我他百场千人万众”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带动社区文明风气的提升,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倡导社区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

  光复道街测评体系制定创建方案。细化创建工作进度表和任务分解表,明确职责任务和时间节点,分解指标内容和保障措施,通过宣传发动、实施攻坚、总结迎检、长效保持四个阶段的步骤,确保责任落实落地。发挥共驻共建的作用,通过开展文明创建志愿签名、聘请“创建形象大使”、印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以统筹改善民生,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德润光复”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特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文明创建系列活动,高标准完成文明创建工作任务。

  鸿顺里街将创建文明城区与“四清一绿”市容环境整治相结合。认真落实“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的职责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物业管理“不到位”、道路秩序“无章法”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强化领导,建立台账;严格考核,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广泛宣传,营造声势等措施,全方位整治,长效化管理,确保创建文明城区和“四清一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宁园街三项举措打好创建攻坚战。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创建意识。召集辖区内各物业公司经理、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等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推动会,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二是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的具体标准与要求,认真梳理与街道工作相关的指标内容,细化分工,责任逐项分解到人。实行“两位一体”管理机制,对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明确责任,推动整改。对各部门的工作任务进行督查,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查缺补漏。三是不断梳理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逐步完善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