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专项检查:28日查处行人违法265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侯静 2017-03-29 09:43:27

内容提要:昨日,交管部门再次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日检行动。截至当日17时,在市内六区及滨海新区现场查处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1657起。其中,非机动车违法1392起,行人违法265起。据统计,自去年11月30日至今,交管部门已累计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7万余起。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交管部门再次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日检行动。截至当日17时,在市内六区及滨海新区现场查处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1657起。其中,非机动车违法1392起,行人违法265起。据统计,自去年11月30日至今,交管部门已累计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7万余起。

  现场1图方便逆行违法多

  9时45分,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10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就目睹了5名因逆行被处罚的骑车人。“这是20元钱,您拿着,我这送餐就要晚了。”一名外卖小哥在被拦检后,一边停车一边掏出钱便要离开。了解到其送餐目的地就在附近后,民警要求其将车辆停在治理点位,先将餐品送达再下来接受处罚。5分钟后,外卖小哥回到现场,待交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他才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据交警介绍,随着治理的常态化,行人及骑车人违法发生率明显下降,但为图方便、省时间的违法者还会时常出现。

  现场2参加学习可免罚款

  10时20分许,在南京路与新华路交口,记者看到了一名在路口接受“处罚”的骑车人。与一般的缴纳20元罚款不同的是,该闯红灯的骑行人被拦检后,获得了免于罚款的第二种处罚方式。拦检交警向其解释说:“由于您对自身违法行为认识较清,并主动改正。现在可以通过成为交通安全倡导员免于现金处罚。”随后,在民警的指导下,该骑车人通过关注“天津交警”微信号,选择“警民互动”下拉菜单中的“行人非机动车教育”选项,进入“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宣传教育系统”。经过基本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后,可进入考试页面。在将考试页面中的3道题全部答对后,即可完成此次学习、考试。待考试通过后,通过手机定位,系统将自动将此次的教育时间、教育地点进行锁定。市民只需手动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姓名,点选所属的违法行为、查处警员编号并上传违法照片后,点击提交,即可免于此次处罚。

  据悉,自3月25日“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宣传教育系统”上线以来,路口拦截后自愿通过该系统参加学习、考试的市民不少。交管部门提示,每位市民的交通安全倡导员资格只有3次。(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