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镇长拍写真”不是带动旅游发展的有效措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3-29 10:41:07

内容提要:近日,安徽宁国市胡乐镇的女镇长杨春丽意外当了一把“网红”。事情的起因是她和一些女同事通过一组在胡乐镇拍摄的唯美写真,为千年古镇代言,引爆朋友圈。靓丽的容貌,配上钟灵毓秀的古镇美景,瞬间让很多人记住了胡乐镇这个知名度并不广的旅游古镇。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安徽宁国市胡乐镇的女镇长杨春丽意外当了一把“网红”。事情的起因是她和一些女同事通过一组在胡乐镇拍摄的唯美写真,为千年古镇代言,引爆朋友圈。靓丽的容貌,配上钟灵毓秀的古镇美景,瞬间让很多人记住了胡乐镇这个知名度并不广的旅游古镇。但是,女镇长此举却遭遇了一些非议。你怎么看?

  女镇长拍写真,之所以出现争议,除了一定程度的偏见之外,更是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有网友就指出,“为何风景都虚化了,人物都很显眼!这明明是个人写真。”其实,女镇长拍写真,不看广告看效果。判定其好坏,应有两个标准,一是带来了多少游客和旅游经济的增长;二是具有多大的持续度,而不是对写真者个人的关注。“女镇长拍写真”,确实瞬间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可是,如果只是吸引了注意力,又能如何?即使起到作用了,也会是微不足道的。游客很少会因为“网红镇长”出名了,就到一个地方去旅游。其次,到某某地方去旅游,也不可能因为某一个人的出名。

  小编认为,要想真正推进地方旅游事业的发展,需要让这个景点有广泛认同感。如果说,景点确实是山清水秀的,确实如同世外桃源一样美丽,而且价格是低廉的,服务是热情的,景区是安全的,应该能在旅游事业发展中获取利益。反之,你只是形成了热点,只是成为了网红,却没有真材实料,有多少游客会买账?能够买一次账,能够永远买账吗?

  最近这几年,出现了很多成为网红的地方官员,有的是“卖农产品的镇长”,有的是“推销旅游的书记”,还有的农村团委书记也用自己的美貌为地方产品代言。问题是,热闹过后也就归于寂寞了,没听说哪个地方因此发了大财。发展经济,地方官员需要做的是脚踏实地,采取措施,想出办法,让地方激发更多活力,只有这样的经济发展才会是可持续性的。“女镇长拍写真”不是正确经济发展模式。

  延伸阅读:

  胡乐镇在哪?

  胡乐镇位于宁国市的西南部,东与浙江省临安市交界,南与绩溪县相连,西与旌德县接壤,北与甲路镇毗邻。S215、S323省道和岛鸿公路在境内鸿门村相交,皖赣铁路贯穿全境。镇所在地鸿门村距宁国市区45公里,距黄山市80公里,交通十分便捷。安徽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传统村落。

  网民观点:

  网民“赵耀世”:女镇长用个人魅力来为旅游古镇扩大影响力,不失为一种为民办好事、干实事的好办法。从为民意代言角度看,社会需要这类“网红”。

  网民“扬清风”:官员们当自觉触网、用网,要学会用“网红经济学”助力当地发展。只要是为民做事,传播正能量,即使是被人认为是作秀也无妨,即使是个人收获了“名誉”,也无可厚非。

  网民“陈广江”:“网红”官员注定要过舆论关。赞赏者认为其代言行为亲民、接地气,进而极力推崇;而质疑者指其跟风模仿、作秀炒作,不仅有失体统,而且有提升个人形象、博取政治资本之嫌。在鼓励领导干部敢作敢为、勇于担当的时代背景下,“捧杀”不可取,“棒杀”更值得警惕。

  网民“赵欧仁”:绞尽脑汁宣传自己的旅游资源没错,但是要知道,这种吸引眼球的方式不可能反复使用。而今,机遇摆在面前,真正考验也随之来到,如何可持续性发展,让胡乐古镇的名头借此打响,不知道女镇长和当地政府是否有通盘考虑?(北方网编辑郑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