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活地图传递津门温暖 坚持不懈帮外地人指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曲璐琳 2017-03-29 15:43:55

内容提要:昨天是“夕阳红文明指路小分队”成立三周年的日子,20多名队员和许多年轻志愿者齐聚在河东区春华街办事处。来自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聆听着这些古稀、耄耋老人们讲述着三年来义务指路的经验和故事,深受感动。

  青年志愿者们学习小妙招。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夕阳红文明指路小分队”成立三周年的日子,20多名队员和许多年轻志愿者齐聚在河东区春华街办事处。来自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聆听着这些古稀、耄耋老人们讲述着三年来义务指路的经验和故事,深受感动。同时,街办事处为鼓励老人们的奉献精神,还特意为队员们定做了志愿者坎肩和队旗。老年队员们也无私地将自己总结的经验和小妙招介绍给青年志愿者,希望他们把这份正能量传承下来。

  请教指路妙招

  记者在现场看到,“夕阳红文明指路小分队”的队员陆续走进会议室,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地围上去,请教义务指路的经验。“刚才看您还自己做了卡片,感觉这小卡片挺管用啊!”几位青年志愿者在看过了队员自己制作的微视频后,都围着那些总结了妙招的队员逐一请教。被大家称作“问不倒”的队员徐树德介绍,他把经常遇到的问路人的问题总结在30多张小卡片上,如从后广场怎么去前广场、后广场都有哪些公交线路等等,方便给问路者说明。队员果鸿春、魏鸿祺也将各自的“二维码小卡片”展示给青年志愿者,讲解如何为游客制作成天津景点推荐,并做出二维码。几位好奇的青年志愿者还尝试扫描二维码,果然当即就能从手机上看到天津之眼、解放桥、游船码头等多个景点的风貌和前往线路,非常方便。志愿者小徐看后说:“难得这些老人们能想出这点子,我们都感觉很新鲜,游客更会觉得有趣,而且线路明确,很容易帮人找到景点,真值得我们学习。”

  善举期待传承

  小分队负责人胡素德向大家介绍,至今他们已经活动了279次,回答指路问题5917个。听着老人们讲述着一个个感动的瞬间,青年志愿者都感觉这样的助人方式虽然看似简单,却很有意义。春华街办事处副主任罗思维表示,感谢老人们做出的奉献,同时也期望老人们将这一善举传递给年轻人,让更多青年志愿者也来为他人义务指路。来自东盈园社区的志愿者小刘对记者说:“现在已经有不少大学生慕名来向老人们学习,将来我们也会跟着老人们活动。全运会将要在天津举办了,到时候肯定有不少运动员和游客来天津,我们也期望用义务指路的方式传递温暖。”青年志愿者李浩对记者坦言,他们会从老人们的手中接过“接力棒”,坚持下去,让更多初到天津的人感受到天津人的热情。(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