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援疆医生开启于田帮扶工作进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茂林 尤颖 王树云 编辑:吕斌 2017-03-29 16:00:00

内容提要:近期,西青医院两位援疆医生儿科主任王芳和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张茂林在到达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人民医院后,立即开启了为期一年半的帮扶工作进程。他们在了解了当地医院设施器材以及医护人员极其短缺情况下,两位医生一路风尘未掸,放下身体不适和对家人的眷恋,立即投入到当地医院的工作中。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西青医院两位援疆医生儿科主任王芳和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张茂林在到达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人民医院后,立即开启了为期一年半的帮扶工作进程。他们在了解了当地医院设施器材以及医护人员极其短缺情况下,两位医生一路风尘未掸,放下身体不适和对家人的眷恋,立即投入到当地医院的工作中。

  于田县人民医院是和田市规模较大的二级医院,现有600多名职工,但其中在编人员不足190人,而有执业医师资格证的医护人员少之更少。张茂林医生所在的外二科是脑外科、骨科、胸外科组合的一个大的外系科室。该科室共有13名医生,其中只有两人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张茂林意识到,在这种情况下,援疆医生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付出更多的汗水,把自己所懂得医学知识以及操作,由简单到复杂一一传授给他们,这也正是体现自身价值的时刻。

  为了规范当地医院整体医疗工作,张茂林医生一到科室就先从规范医疗行为细节入手开展工作。如脑外科大夫如何正确查房、如何正确检查患者身体,如何规范化使用医疗器械、正确阅览脑CT片子以及给年轻大夫讲解脑外科的病历书写规范,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专科检查、规范诊断等内容都一一进行针对性讲解,使在当地医院所科室医生们受益匪浅。

  两位医生来到这里的第一次医院集体活动是于田县人民医院举办的“三.八”妇女节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王芳主任与张茂林医生作为儿科和神经外科专家共同参加,在为当地村民做基本检查和疾病诊断外,两位医生还同时给当地村民解答本专业方面的疾病疑虑和普及相关健康知识。

  天津市西青医院始终积极投入援疆援藏工作,这两位医生是第九批派送到新疆支援工作的医生。两位医生表示,来到这片土地,将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向前几批援疆同事和前辈学习,绝不辜负党和院领导的寄托,肩负起身上责任,将努力把自身技术才能和工作实力施展出来,投入当地医院的医疗事业发展与建设中,为维吾尔族同胞奉献自己的所有力量。(北方网编辑吕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