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市场走出来的扁钢巨无霸 宁河张震生创业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3-30 08:04:49

内容提要:近年来,钢铁行业竞争激烈,而宁河区震翔板带加工有限公司却在董事长张震生的带领下,通过企业转型发展,诚信经营,实现逆势上扬,稳居钢铁行业扁钢细分市场第一位。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钢铁行业竞争激烈,而宁河区震翔板带加工有限公司却在董事长张震生的带领下,通过企业转型发展,诚信经营,实现逆势上扬,稳居钢铁行业扁钢细分市场第一位。

  “我们公司员工1千多,资产3亿元,年销售额达到18亿元。”张震生不无自豪地说。然而从小市场做到巨无霸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张震生回忆起当年,往事历历在目。

  张震生是唐山丰润人,14岁开始骑自行车做冰棍小买卖,但他心里总觉得做买卖不如上班踏实,经朋友介绍,他成为一家化工厂的业务员,四处推销产品。可雄心勃勃的张震生并不满足现状,他想要一个更大舞台,于是跳槽到保强钢铁厂,这也是他走进钢铁行业的人生转折点。

  “2003年3月,我到保强钢铁厂工作,不到2个月,提升到业务经理,之后又过了2个月,提升到副总。”张震生说。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两年多后,张震生又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另起炉灶,闯出一番自己的钢铁事业。2005年6月,张震生离开保强钢铁,四处筹集资金建厂房,开办了当地第一家纵剪扁钢厂。

  “投产第一个月,产量是98吨,第二个月就增长到201吨,第三个月增长到400吨,连续三个月翻番。”张震生说。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张震生总结经验,是诚信经营给他的企业带来了无限动力,他坚持把“诚信”二字作为核心理念,把质量放在首位。2008年,在钢铁行业整体陷入萧条的情况下,公司逆势而上,年产量达到了30万吨,从2006年到2010年公司利润翻了几十翻,产量翻了200倍。于是,2012年,张震生又看准市场,决定扩大企业规模,到宁河区兴建企业。

  “扩大规模我首选宁河,一是地理优势,离着我老家只有两公里;二是宁河的税收政策好。”张震生说。

  经过几年的拼搏,张震生的震翔板带加工有限公司不仅产品质量高、型号全,而且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在激烈的市场上站稳脚跟。谈到公司未来发展,张震生充满信心。

  “我们专注于把产品做精,走高端路线。下一步,我们将在国内外贸易和仓储物流这两块上下功夫,打出更大一片天。”张震生颇有信心地说。(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