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南市街志愿者滕润梅:志愿做奉献 全家齐上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王文博 编辑:李冰 2017-03-30 08:09:33

内容提要:今年59岁的滕润梅,是南市街新文化花园社区居委会委员,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退休后,她主动报名当了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和谐美丽社区做出了贡献,荣获和平区志愿者标兵和“魅力楼长”等荣誉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59岁的滕润梅,是南市街新文化花园社区居委会委员,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退休后,她主动报名当了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和谐美丽社区做出了贡献,荣获和平区志愿者标兵和“魅力楼长”等荣誉称号。

  情系社区舞动夕阳

  新文化花园社区内文化名人较多,居民综合素质较高。但是邻里之间封闭性相对较强。社区居委会成立之初,工作局面不好打开。滕润梅主动请缨,利用自己熟悉社区情况的有利条件,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居民,动员大家走出家门一起参加社区活动。她被大家推选为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配合社区组织开展了多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滕润梅是一名健身舞蹈爱好者,她利用自己擅长的剑舞和扇舞特长,组建了社区妇女健身晨练队,建立了晨练队员联络网和制度,把晨练与参加社区活动紧密结合,使晨练队成为社区工作的一支骨干力量。做为晨练队队长,她用行动凝聚队员,用真心赢得大家的信任与尊重。她不辞辛苦义务为大家购买太极剑、扇、光盘等练习用具;每逢队员生病、家中有事,她都及时赶到给予帮助。一次晨练队员史阿姨不慎跌倒造成右手臂骨折。她闻讯后买了水果带领全体晨练队员到史阿姨家中看望,同时她还为行动不便的史阿姨洗澡擦背,感动得史阿姨逢人便讲:“小滕真是个大好人,比我闺女还好,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呀”。在她的带领下晨练队由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近40人,成为了社区文艺演出的骨干力量,在此基础上,又创建了“新文化社区文艺社团”,成为小区的一个特色品牌,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奉献全家行动

  滕润梅不仅自己为社区公益事业做奉献,也带动家庭成员发挥特长齐上阵。她女儿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和母亲一起积极参加,并发挥自己的音乐特长,指导大家。一次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单位联合举办文艺联欢晚会,社区合唱队排练大合唱时,节拍总是不一致,滕润梅向女儿说了这件事,女儿立即赶到排练现场,拿来自己的电子琴,给大家详细讲解表演的基本原理,在最后的表演中,合唱队以出色的表演赢得的大家的赞扬。

  滕润梅的丈夫张宝林也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他是一名高级电工,为了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他总是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居住在新秀居2门的一位老人,儿女在外地,身边只有上学的外孙,一天晚上电灯突然出现故障,恰巧物业公司没人,老人情急之下给滕润梅打了电话,她一面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面和丈夫赶到老人家中,不一会儿电灯又亮了起来。像这样的事他们一家做了许多,滕润梅全家助人为乐的事迹在小区中广泛传扬。

  扶危助困情暖空巢

  为人热心、待人诚恳是滕润梅的特点。社区里八十多岁的王大娘,儿女都在国外,老人虽然能够料理自己的生活,但是平时难免孤单。滕润梅和她结成了“爱心助空巢”一助一帮扶对子,常常到老人家里探望,陪老人聊天。每逢刮风下雨,滕润梅都会细心地给王大娘叮嘱几句,遇到老人不方便出去买菜时,她都买好水果、蔬菜给老人送去。逢年过节她还带领晨练队给老人演出一些小节目,帮助老人排解寂寞。在滕润梅的带动下,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投入到孝亲敬老的活动中来,互助和谐的风尚正在新文化社区形成。(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王文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