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开启蔬菜全程专业化统防统治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鲁瑾 编辑:王菲 2017-03-30 08:17:58

内容提要:今年,津南区积极落实蔬菜全程专业化统防统治模式,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使用。津南区自然部落草莓庄园是津南区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技术的示范基地。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津南区积极落实蔬菜全程专业化统防统治模式,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使用。

  津南区自然部落草莓庄园是津南区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技术的示范基地。现在天气转暖,病虫害防控也进入关键期。在这里的一个蔬菜大棚里,常温烟雾机正给果蔬实施精准喷药。基地病虫害防治负责人唐永栋说,传统的人工打药,喷雾器雾化程度不高,有效附着率低,还可能对土壤造成污染,而常温烟雾机有多重优点。

  在津南区跃进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工人们正在把一个个白色小盒放到蔬菜丛里,实施以虫治虫,释放害虫天敌。利用生物天敌防治,没有药残,也不污染环境,果蔬更健康。技术人员赵立国介绍:“这是释放器,释放天敌昆虫的,它是可以代替化学农药,防治咱们设施蔬菜里面的几大害虫。”

  津南区蔬菜基地大量使用绿色防控技术,今年还将在水稻种植基地进行推广。津南区农技服务中心植保站站长冯学良介绍说,目前津南区共在五个园区进行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技术的示范。引进专业化公司进行病虫害管理。双方签订全年的蔬菜病虫害防治协议,从源头控制农药使用,防治记录可全程追溯,保证果蔬安全放心。(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