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金色盾牌 忠诚铸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3-30 08:33:26

内容提要:面对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彰显胆气血性和钢铁意志;心里始终装着人民,越是危险时刻,越敢于面对挑战,不惜牺牲一切……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的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官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革命军人的勇气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 面对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彰显胆气血性和钢铁意志;心里始终装着人民,越是危险时刻,越敢于面对挑战,不惜牺牲一切……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的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官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革命军人的勇气担当。

  “我们一定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官兵的话,朴素而炽热。八大街中队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建队育人,用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官兵,忠诚二字,已镌刻进每个人的脑海中。正因为忠诚于党、献身使命,中队的英雄们,才能够在生死关头英勇顽强,敢打必胜。

  在两千多次抢险救援战斗中,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在他们心中,维护群众利益、护卫群众安全是首要任务,人民至上,忠诚履职的高尚情怀,已凝聚在英雄的血液里。面对火情不顾个人安危,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将生存的机会留给群众。常年捐资助学,与驻地敬老院组成共建单位,和孤寡老人、贫困户结对子,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演绎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要像自己的前辈们那样,有血性,敢担当。”中队新队员的话掷地有声。军人要有军人的样子,忠诚不是空的,凌云壮志要用行动来注解。建队以来成功扑救火灾839起,完成抢险救援任务2000余次,疏散抢救遇险群众54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10亿余元……始终战斗在危险最前沿,救援第一线,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激发他们赴汤蹈火;英勇顽强的英雄气概,化作他们立足职责,苦练精兵,矢志打赢的责任意识。

  或许,我们没机会经历太多血与火、惊与险,然而,无论什么时代,从事什么行业,都需要一种精神。向八大街中队官兵学习,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牢记宗旨、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赴汤蹈火、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人民至上、忠诚履职、热情服务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崇尚荣誉、敢于争先、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以英雄为榜样,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光和热。(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