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恋持擀面杖打死女方父母 称这样她会回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3-30 09:34:08

内容提要:为了让恋人后悔,他趁恋人的父母熟睡之机,持擀面杖向两位老人的头部猛击数下。随后他扔下擀面杖,脱下血衣,换上包里干净衣物打车离开。

石中华指认案发现场

  为了让恋人后悔,他趁恋人的父母熟睡之机,持擀面杖向两位老人的头部猛击数下。随后他扔下擀面杖,脱下血衣,换上包里干净衣物打车离开。

  遭遇分手时,有人会独自借酒浇愁,有人会选择默默离开。但本案被告人面对女友的分手决定,他的选择却让人不寒而栗。

  七旬夫妇惨死家中

  湖北襄阳,2016年6月19日清晨,杨世学像往常一样出门,走到菜市场时没有看到岳父和岳母,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岳父、岳母都有晨起散步的习惯,平常这个时间他们应该已经逛到了菜市场,“昨天有个人来到岳父母家找姨妹阿梅,没找到就一直赖着不走,是不是……”他不敢再往下想,而是回家叫上妻子一起急忙赶去岳父母家。只见大门紧锁,杨世学用备用钥匙打开门,房内静悄悄的,客厅没有人,平时放在厨房里的擀面杖被随意扔在沙发前。妻子走进卧室,接着又哭着跑出来,用手指着卧室却说不出一句话,杨世学急忙跑进卧室,只见岳父岳母歪倒着,床上地上都是血。见此情形,杨世学立即报了警。

  经调查走访,警方了解到,被害人夫妇一向与人为善,与他人也没有经济上的纠纷。据被害人的亲属反映,案发前有一名叫石中华的50岁左右的男子曾来过,自称是被害人夫妇的二女儿阿梅的男朋友,并且在出事前两天晚上,石中华一直暂住在被害人家中,案发后却不知去向,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警方精确绘制出了石中华案发后经由樊城、襄州、枣阳向武汉方向逃跑的活动轨迹,并立即展开了抓捕行动。

  6月20日,案发后33小时,警方在武汉黄陂区蔡店镇将石中华抓获。对于杀害两位七旬老人的犯罪事实,石中华供认不讳。

  石中华为什么要杀害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他与老人之间有什么纠葛?

  微信搜出“体贴”男友

  现年54岁的石中华出生于湖北武汉,原名石继斌。他二十多岁在襄阳服刑,刑满释放后,经媒人介绍与一位襄阳本地姑娘结婚而落户襄阳,为表示悔过,更名为石中华。他的妻子贤惠能干,生下一双儿子也乖巧听话。

  可惜日子没有一直这么平静过下去,石中华生性风流,婚后对妻子的态度由日渐疏远到暴力相加,并且经常流连忘返于其他女人。这段婚姻维持了不到十年,便以离婚收场。

  离婚后,石中华又谈了几次恋爱,但因性格偏执等原因,每次都以分手告终。

  2014年9月的一天,微信上有人加石中华好友,他便和对方聊起来。通过聊天,石中华了解到,对方叫阿梅,现年41岁,与前夫离婚后在襄城租房生活。石中华在微信上很会讲话,经常把阿梅逗得很开心,因此两人在微信上互动十分频繁。

  过了半个月,石中华约阿梅出来吃饭,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吃过饭后,天下起了雨,石中华将阿梅送回出租屋,然后在出租屋内坐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这次见面,石中华的体贴健谈给阿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之后一段时间,石中华经常约阿梅一起买菜、逛街、散步,虽然双方住地距离很远,但无论刮风下雨,每周石中华总会走很远的路去看阿梅。后来他更是为了阿梅搬到襄城租房住。

  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阿梅认为石中华稳重并且浪漫体贴,她很庆幸自己在不惑之年还能找到这样一个“贴心”人。

  “那时候我们关系特别好,几乎是形影不离。”归案后,谈起相恋往事,石中华仍然无法释怀,“偶尔双方发生些矛盾也从来都没吵过,我真的是很爱很爱‘大宝’(石中华对阿梅的昵称)”。

  偏执性情逐渐暴露

  到了年底,阿梅因家中有许多事务要忙,便向石中华表示过年这段时间暂时不能陪伴他。石中华表面上没有表现出不高兴,只是对阿梅说:“只要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听了石中华的话,阿梅便十分放心地回家了。

  但是直到大年初二,阿梅都没有接到石中华的电话,她有些担心,就主动给他打过去,电话不通。

  阿梅不放心,骑车赶到石中华租住房找他。敲开门之后,阿梅感觉石中华和平时不太一样,精神萎靡不振,一问才知道石中华喝了大量的安眠药,并且两天没有进食。阿梅问石中华原因,石中华说他只是想以此来打发时间,让自己好过点。

  通过这件事,阿梅感觉石中华的行为和年龄差别太大,心智很不成熟,她想和他分手,但一时没有想好怎样说出口。

  后来,每当阿梅试探着问石中华,如果自己和他分手,他会怎么样时,石中华都会回答:“如果分手了,我就会终结自己的生命。”这让阿梅更深刻感受到石中华性格的偏执。

  为了摆脱石中华,阿梅想着出去打工,让他对自己的感情慢慢降温。然而试着谈了几次,石中华每次都以自残或施暴相威胁。

  2016年6月14日,阿梅再次向石中华表示要分手。然而石中华听了却发狠表示,摆在阿梅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自己和阿梅同归于尽,要么他拉几个人“垫背”,让阿梅痛苦一生。

  阿梅听了石中华的威胁,又气又急,指责了两句。岂料,石中华竟冲进厨房拿起菜刀,朝自己的左手腕就是一刀,阿梅急忙上前将刀夺下。

  伤口虽然不深,但阿梅还是受到不小的惊吓。她哭着表示两人都是做了父母的人,请求石中华不要走极端。然而石中华对她的话没有听进去,而是慢慢地走向窗户,绝望地问:“大宝,我们是不是真的不能和好了?”

  “你不要逼我。”阿梅说。

  “我会出去找钱,今后每个月都会给你生活费。”石中华觉得女友是因为没钱所以才要离开。

  “你现在自己生活都困难,我不会要你的钱。”阿梅一口拒绝。

  正说话的功夫,阿梅猛然间发现石中华又拿钥匙将伤口再次划开,血流了一地。阿梅慌忙给他止血包扎,并要送他去医院,但石中华执意不肯。阿梅没办法,只好先安抚他的情绪,等他情绪平复后才去上班。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更让阿梅崩溃,石中华将钥匙划开的伤口拍照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石中华的这一举动彻底击碎了阿梅对他的最后一丝好感。由于石中华为人偏执,阿梅怕他再有过激行为,便没敢明确提出分手,而是准备找机会离开襄阳。

  6月16日,石中华去武汉办事,阿梅当天便将租住房内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坐上了去外地的火车,并在火车上给石中华发了条短信,告诉石中华她已经离开襄阳,并让石中华做好自己的事情,她不会回到他身边了。

  谁知刚发出短信不久,就收到石中华回信威胁:“你跑得了,你的孩子、父母、亲人还能跑得了!”随后,石中华又发了许多威胁的话,阿梅看了很害怕,后来干脆把电话关机了。

  以爱之名狠心施暴

  收到阿梅的告别短信,石中华连夜从武汉赶到襄阳,径直奔向阿梅租住房内。一进门发现房子内的东西都收拾干净,阿梅的生活用品也全部搬走。看着昔日“温馨”的小屋变得如此冷清,他很绝望,一个人呆坐在房间内直到天明。

  然而终究是不甘心,为了让阿梅回到自己身边,他又给阿梅的女儿和前夫发了很多威胁短信。

  收到威胁短信后,阿梅的前夫联系了她,阿梅提醒说石中华性格偏激,要多加防范,因此阿梅的前夫并没有因威胁短信主动找石中华理论,而是提高了警惕性。见威胁短信不奏效,石中华又跑到阿梅打工的地方,得知阿梅已经辞职了。

  经过一番周折,他又打听到阿梅父母的具体住址,于是直接找上门。他将与阿梅交往的事向其父母和盘托出,表示要在这里住下,因为这样才能找到阿梅。

  两位老人得知石中华的来意,非但没有责骂他,反而耐心开导、劝慰他。阿梅的父亲告诉石中华,他们也不知道阿梅现在在哪里。

  明知阿梅不在其父母家,但石中华却不愿就此离开,执意要住下直到阿梅回来。面对石中华的无理纠缠,阿梅的父亲只好同意他住下来,老人说:“你到这里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我们吃什么,你就吃什么。”就这样,石中华在阿梅的父母家住下了。

  6月18日,阿梅的姐姐和姐夫了解情况后,非常担心,连忙赶到父母家劝石中华不要过激。经过一番劝导,石中华表示再住一晚,如果阿梅还不回来,他便放弃。谈话期间,石中华表现得很正常,所有人都对他放松了警惕,并对他说的话信以为真。

  当晚石中华继续给阿梅发短信。阿梅从家人那里得知石中华已住进父母家,因为担心父母的安危,便给石中华回了个电话,电话中阿梅希望他不要伤害自己的父母。石中华让阿梅回襄阳,阿梅表示此次出来就不想回去了,听了阿梅的话,石中华暴跳如雷地威胁说,如果阿梅真的不回来了,大不了拼上自己的命,也一定要让阿梅不好过。阿梅听后又劝了他半天。和石中华通完电话,阿梅又给石中华一位亲戚打电话,让他劝劝。

  然而此时,石中华感觉与阿梅分手已成定局,绝望之情充斥着他的大脑,一个可怕的报复计划萦绕在他心头挥之不去。他趁阿梅的父母熟睡之机,从厨房拿了根擀面杖,拼命向两位老人的头部猛击。随后他扔下擀面杖,脱下血衣,换上包里干净衣物打车离开。

  第二天,两名老人被发现在家中遇害,亲属立即报了警。随后,警方很快将石中华抓捕归案。

  2016年9月1日,本案被移送襄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面对检察官的讯问,石中华说得最多的便是:“我对她是真爱,我不能失去她,我想她的父母一出事,她一定会回来。”

  案卷显示,石中华反复强调对阿梅是真爱,狠心施暴只是因为爱得太深,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与阿梅恋爱之前,石中华也曾以相同偏激的方式对待过前女友陶女士(化名,离异女性),甚至他还多次跑到陶女士亲友家中闹事。

  面对石中华的自残、威胁,陶女士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她没有隐忍,而是每次都拨打报警电话,坚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陶女士的坚持,最终促使石中华放弃了对陶女士及其亲友的骚扰。

  2016年10月13日,经襄阳市襄城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该案犯罪嫌疑人石中华有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遂将案件移送至襄阳市检察院。

  2016年11月7日,襄阳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将石中华起诉至襄阳市中级法院。2017年3月10日,襄阳市中级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后,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石中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办案检察官说,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多方面的,一方面石中华的言行让旁人唏嘘,同时也发人深省,不能相爱却不愿放手,遭遇分手便动辄自残施暴,这不是真爱,而是以爱之名行占有之实。爱本无罪,但错误表达“爱”的方式,注定了悲剧的结局。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另一方面,婚恋中的女性也应学会并加强自我保护,对于得寸进尺、步步紧逼的侵害人,不可一味软弱退让,而应勇敢地向家庭、社区、司法机关寻求帮助,关键时刻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侵害者面对法律的威慑,不敢越雷池半步。(文中除石中华均为化名)

   原标题:以爱之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