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六类交通违法高发 随意违停等最常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侯静 2017-03-30 10:11:04

内容提要:本市交警高速支队分析了近期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成因,发现随意违停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占比较高。交管部门提醒市民,高速交警尖刀机动队3月1日成立以来,日均查违近百起,清明假期驾车走高速千万别违法。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交警高速支队分析了近期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成因,发现随意违停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占比较高。交管部门提醒市民,高速交警尖刀机动队3月1日成立以来,日均查违近百起,清明假期驾车走高速千万别违法。

  随意违法停车

  高速公路上30%的交通事故因随意违停引发。4处“易被忽视的地段停车”易发事故,分别为应急车道、岔路口中间的硬路肩、桥梁隧道内、收费站入口附近。占用应急车道随意违法停车,罚款200元,记6分;因事故或故障临时停车,但未按规定开启双闪、未在规定位置放置警示标志,罚款200元,记3分。

  占用应急车道

  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行为屡禁不止。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依法罚款200元,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依法罚款200元,记12分。

  超速行驶

  高速公路行驶的小客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当遇有低于以上规定的限速标志时,应当按照所示时速行驶。

  疲劳驾驶

  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依法处100元罚款,不记分;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罚款100元,记6分;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罚款100元,记12分。

  不系安全带

  根据法律规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50元,不记分。

  伪造、变造行驶证

  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记12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