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来求助电话后失联 失踪一天一夜的哥找到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编辑:侯静 2017-03-30 10:07:10

内容提要:60岁的天津出租车司机解延庆28日早上正常出车后,一直未归,这期间曾给家人打来电话,但言语模糊,所说地点也不准确。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的同时,还在网络和媒体发布了寻人消息,热心市民也不断提供线索。幸运的是,昨日傍晚6点多,解延庆被找到了。

  天津北方网讯:60岁的天津出租车司机解延庆28日早上正常出车后,一直未归,这期间曾给家人打来电话,但言语模糊,所说地点也不准确。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的同时,还在网络和媒体发布了寻人消息,热心市民也不断提供线索。幸运的是,昨日傍晚6点多,解延庆被找到了。

  失踪前打来求助电话

  解延庆家住红桥区丁字沽零号路,与妻子同住,高龄父母去世不久,儿子一家也住在该小区。开了20多年出租的解师傅是位老的哥,平时开车比较稳,性情也很温和。他的身体一直很健康,只是事发前一天,说自己有些头疼,还服过脑宁。近年来,由于年龄越来越大,家人也劝他多休息,他便缩短了出车时间,一般早上七八点钟出车,晚上天黑前收车,近几日,解师傅感觉有些累,一般出车半天就回家,再休息半天。

  28日早上7点,解师傅就出车了,中午时分,他没有回家。一直到了晚上天黑了,他还没回来,家人有些不放心了,给他打手机却没办法接通。将近晚上8点时,家人接到解师傅的电话,声音非常不清晰。电话里,解师傅称自己糊涂了,弄不清自己在哪儿,想让家人帮助他,他报了几个地名,却不在一个区域。解延庆拿的是一部老年机,没有定位功能,他的出租车上也没有安装GPS,为寻找带来困难。当晚,家人只好分头寻找,把解师傅说的地点都找了个遍,一直找到半夜,也没有找到解延庆,于是报警求助,警察也帮着找,仍没有消息。

  家人也在网络和媒体上发布了寻人的消息,有人提供线索称,在河北大街附近看到这辆车,说是车上有脑梗病人,联系不上家属,解师傅的家人去那附近找,也没有结果。后来又有消息说在东马路或东北角看到这辆车,也说司机“出事了”,家人依然按照线索去找,还是没结果。

  出事故被交警找到

  昨晚7点多,解延庆的家人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解延庆找到了。”原来,解延庆前天出车期间感到身体不适,确认自己已经“糊涂了”的他给家人打电话求助,但已无法说清自己所在的准确地点。后来,他一度昏迷。昨日天亮时分,他的手机没电关机了。而后,他自己在车里奇迹般苏醒,虽然记不清家庭地址,但是凭借老司机的本能,他缓慢开动出租车,试图在行进途中找到线索激活记忆。就这样,他开了一天的车,将近傍晚,在机场附近道路上不慎发生了交通事故。交管机场大队交警出警解决时发现了解延庆,因家人事先已报警,交警得以迅速联系上其家人。

  家人接到交警电话后,立即前往接人。见到解延庆时,他身体虚弱,言语不清,家人当即把他送往医院救治,并尝试交流了解到了上述情况。截至昨日发稿时,解延庆仍在接受治疗,具体病情要待诊断后才能知道。解师傅的家人希望借本报向一天来关心他的好心人表示感谢。“不断有人给我们提供线索,也有很多出租车司机一直在帮着找,谢谢大家。”(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