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甩掉“后背包” 20年的违建终于拆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7-03-30 10:09:12

内容提要: 经过多日工作,影响居民生活20年的违法建筑在3月27日正式开始拆除,打通了排污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多日工作,影响居民生活20年的违法建筑在3月27日正式开始拆除,打通了排污井,消除了安全隐患。

  违建破坏排水管道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位于塘沽杭州道1065号楼的楼后。此处楼房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是一个独楼。由于当时没有物业管理,加上楼后较为隐蔽,部分底商商户未经审批,不顾居民反对,在楼后搭建了临时房屋,有的用于存放杂物,有的饭店用来当做后厨房,有的则直接将楼后空闲地扩建成房子,与商铺连为一体。

  这些违法搭建直接破坏了整个楼房的排水管道,造成下水管道堵塞。有的商户在违法搭建房屋时,竟然把该楼的几个排污井给压在了违法建设下面,使最基本的生活排污都受到了严重影响,特别是在雨季,一下雨就堵塞,疏通五六次,才能解决问题,给居民带来了较大不便。

  忍受了几年后,楼上的居民便开始自己动手,家家户户都对自家的排水管道进行了更换和维修。更令人气愤的是,这些商户居然还把楼后的消防栓也圈进了违建中,不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影响,还带来了安全隐患,这些违建被1065号楼的居民称为令人生气的“后背包”。

  清拆违建居民叫好

  为了维护61户居民的利益,还居民一个宽敞、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相关部门决定拆除违法建筑。经执法大队和新业里居委会联合调查确认,“后背包”违建共涉及7家底商,搭建砖混结构、彩钢房共7间,共计550余平方米。建管办、执法大队、居委会的执法队员、街道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规劝7家商户及早做好清整,最终期限为3月底。

  3月27日,执法大队、杭州道建管办、新业里居委会联合进行拆除工作。截至28日17时,已顺利拆除3间违建,清运建筑垃圾5车。看到20年的违建开始了拆除和清理,住在楼上的居民纷纷称赞。(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