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让妈妈再爱你一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 来源: 编辑:张麒麟 2017-03-30 10:52:51

  3月28日,在广西柳州市人民医院,谢雪霜和儿子在普通病房里做出“胜利”的手势。

  20年前,家住广西柳州的谢雪霜与丈夫离婚,10岁的儿子郭志彪被判给丈夫。2016年6月4日,29岁的郭志彪确诊为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急性白血病。从此,谢雪霜踏上为儿子寻找“救命血型”的艰难之路,但多次配型均告失败。

  不甘心的谢雪霜来到北京请教专家,得知可以通过亲缘造血干细胞移植为儿子治病。谢雪霜是RH阳性血,与儿子血型不符,但有一半基因位点相合,可以进行单倍体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让儿子顺利进行移植手术,她与现任丈夫宗锡文开始四处筹钱,不惜卖房卖车。虽然移植手术的适合年龄是18至45岁,但为了救儿子,今年已经49岁的谢雪霜仍义无反顾地走上手术台。

  2月23日,郭志彪进入柳州市人民医院层流洁净病房进行大剂量的药物治疗,为接受母亲的骨髓和造血干细胞做准备。3月8日、9日,谢雪霜先后进行了骨髓造血干细胞抽取移植手术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并成功移植给儿子。其中,在骨髓抽取手术中,谢雪霜的腰部进行了200多次采髓针穿刺,共抽取了800毫升骨髓造血干细胞。手术后的谢雪霜表示,当初生儿子时痛了一次,这次手术的痛就当是给儿子“新生”了。

  据了解,这次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后,相当于给郭志彪植入了一个全新的造血系统,他的血型也由RH阴性血转为和母亲一样的RH阳性血。经过术后20天的恢复期,郭志彪的造血系统成功重建,身体各项机能逐渐恢复,3月28日下午,他转出层流洁净病房,进入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新华社发(黎寒池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