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与发展 “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 在北京圆明园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3-30 11:28:06

  图为张旭光在雅集活动现场讲话。

  丁酉仲春,2017年3月29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北兰亭上巳雅集活动在北京圆明园隆重举行。书法界知名人士张旭光、牛克诚、杨秉延以及全国各地书法家、专业媒体200余人出席了雅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研所作学术主持,北兰亭主办。活动现场,著名播音艺术家丁凡在著名音乐家文博伴奏中朗诵了《北兰亭记》。美研所所长牛克诚,北兰亭艺术总监张旭光分别讲话,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开幕式由中国书协理事、著名策展人白景峰主持。

  北兰亭上巳雅集活动已主办8年,自2017年开始,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办国办文件精神,紧跟时代,传承书艺,活动重点转入“二王经典·传承发展”的主题上来。本次上巳雅集活动以崇德弘文、彰显经典、发展经典为主题,并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之一,围绕王羲之经典《集王圣教序》展开,全国各地名家齐聚圆明园,在民族乐队伴奏下,100余位书家现场临写《集王圣教序》,亲近经典、深入经典,展示了新时期上巳雅集的新景象。

  期间,由陆明君、张俊东两位博士主持了以“集王圣教序”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与会艺术家畅叙己意,围绕二王经典《集王羲之行书圣教序》的艺术价值、教学价值、版本意义以及与《兰亭序》的比较,还有当下二王书法的发展争相发言。据悉,会后将出版《集王圣教序》专题研讨会文集。

  图为结业学员集体向导师张旭光敬赠了牌匾:“钻坚仰高”。

  活动同时,还举行了2016北兰亭张旭光首届书法入室研修班结业师生作品展和2017北兰亭张旭光第二届书法入室研修班新生入学典礼。结业学员集体向导师张旭光敬赠了牌匾:“钻坚仰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