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长期零售烟花爆竹 “火爆”的生意当心炸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侯静 2017-03-30 15:42:21

内容提要:《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天津外环线以内不设烟花爆竹长摊。记者采访发现,在外环内的赵沽里大街上就有一家长期零售烟花爆竹的专卖店。清明节临近,到这家专卖店买烟花爆竹的市民络绎不绝。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天津外环线以内不设烟花爆竹长摊。记者采访发现,在外环内的赵沽里大街上就有一家长期零售烟花爆竹的专卖店。清明节临近,到这家专卖店买烟花爆竹的市民络绎不绝。

  清晨放炮

  昨晨,在天津市第一殡仪馆外,记者突然听到鞭炮声。几名男子在殡仪馆西南门外燃放烟花爆竹。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味道,盒装烟花腾空而起。路人听到惊慌失措,车辆纷纷远离,害怕被击中。燃放鞭炮的男子称,这些烟花爆竹是从赵沽里大街的一家名叫“东丽区烟花爆竹专卖店”购买的。

  大量堆放

  记者来到东丽区赵沽里大街,距天津金钟农产品批发市场大门西侧二三十米处,一座二层建筑的一层,记者找到了这家经营烟花爆竹的专卖店。店外架上摆放着大盘鞭炮和摞起很高的烟花。店内的货架上放有鞭炮和盒装烟花数十个。一店员称,店内摆放的烟花爆竹只是少部分,需求量大会从后面的仓库里取。他还称,店内外摆放的烟花爆竹样品都有,可直接燃放。

  该店存有烟花爆竹,记者没看到店内配备足够的防火、灭火器材及设施,店内外除了玻璃门反贴着一个很不明显的“严禁烟火”标志外,别处没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店内摆放烟花爆竹的货架上还堆放着写有“餐盒”“纸碗”等字样的数个纸箱。另外,屋内电线也没有用护线套固定,接在灯口的电线相互缠绕挂在窗框上。距该店门外不远处,几个当街摆卖的摊位正用液化气等作为燃料,用明火制售食物。

  店内的一中年女子对记者称,清明扫墓买炮的人挺多,早晨6点就开门营业,一天能售出很多箱烟花爆竹。记者没在店内看到悬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

  隐患巨大

  《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规定,烟花爆竹零售点与商品交易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不少于100米的安全距离;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及其周边影响安全的距离内不得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另外,本市从事长期或临时零售烟花爆竹的经营者应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按照销售许可证规定的许可范围、时间和地点销售烟花爆竹;本市外环线以内地区,除春节期间设置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外,其他时间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