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砺剑书忠诚 向最可爱的逆行者们致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曲璐琳 2017-03-30 15:44:56

内容提要:什么是英雄?怎样成为英雄?和平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英雄?2015年8月12日晚,位于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后,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的官兵们有了自己的回答。

  什么是英雄?怎样成为英雄?和平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英雄?2015年8月12日晚,位于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后,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的官兵们有了自己的回答。

  在处置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八大街中队全体参战官兵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舍生忘死、逆火而行。当晚,在处警的26名指战员中,8名官兵壮烈牺牲,18名官兵光荣负伤。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消防中队,这是一群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消防战士,在他们普通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使命,在生命的旅程中用平凡的足迹和勇敢的逆行,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2016年12月30日,八大街中队被中央军委、国务院授予“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他们的壮举被人民群众称为“世界上最美的逆行”。

  每一位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每一位消防英雄就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经历了“8·12”这场惨烈战斗的消防官兵,留下了英雄中队生生不息的血脉,留下了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让我们铭记和平时代的消防英雄,向最可爱的逆行者致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