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公益基金会:用科技改善乡村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编辑:张麒麟 2017-03-30 16:03:47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熊旭实习生邵京京)马云公益基金会教育网络平台总经理胡志强昨天在深圳表示,基金会正在运用互联网和新科技来改善乡村教育,开启人人公益的新时代。

  据了解,马云公益基金会目前与外部资源合作开展的远程教育试点学校有3个,四月份将再增加2个。已开展的3个试点学校分别是马云乡村教师计划2015届获奖教师赵荣锦所在的贵州乐坪中心学校、吴兴珍所在的云南省新兴小学以及2016届获奖教师吴雄所在贵州省塘房小学。“我们很喜欢这课,觉得比以前的英语课学到更多,还能认识很多新伙伴。”塘房小学的学生听完北美外教远程教学后惊喜地说。

  胡志强介绍,远程教育试点正在进行的是1.0模式,即依托优质北美外教资源和英语课程资源,为乡村学校的儿童群体提供外教在线英语课堂,所需要的设备为1台主机、1个摄像头、1个麦克风,另需1名助教。之后会逐步发展试点至2.0模式,即在教室的前中后共安装6个摄像头和麦克风,并将其纳入电脑主机内的控制系统,使学生与老师实现更为精确、清晰的“面对面”对话。未来的3.0模式,将依托阿里云,做成简单易行的远程教育模式,使“人人可教,人人可学”成为现实。

  据悉,马云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自身力量助力乡村教育,不仅实施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还利用教育网络平台将优质教育资源和各地乡村教育紧密连接在一起,尝试通过形成教育资源和乡村学生之间“随手教学”的新理念,解决乡村学校教师短缺问题,改善教育资源不均现状。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林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