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昔日国家元首或成阶下囚 朴槿惠迎命运之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3-30 16:06:58

  视频:韩检方申请逮捕朴槿惠朴槿惠离家前往法院接受审问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10点20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21号法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成为韩国自1997年制定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的前国家元首。

  当天由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康富荣担任审判官,柳荣夏和蔡明星律师为朴槿惠进行辩护。朴槿惠亲自回答法官提问,积极为其无罪主张作辩论。

  

  报道称,考虑到案情重大,嫌犯存在毁灭证据和逃逸的可能,检方请求康富荣在逮捕状态下对朴槿惠进行调查。另外,在其他共犯已被捕的情况下,逮捕朴槿惠也是基于法律公平性的考虑。

  检方称,已掌握充分证据证明朴槿惠涉嫌接受298亿韩元的贿赂、强制大企业向Mir和K体育财团出资774亿韩元,为亲信崔顺实谋私利,炮制“文艺界黑名单”,强制希杰集团副会长李美敬辞职等13项罪名。

  逮捕必要性的争论核心在于“受贿罪名成立与否”。此前独立检察组和检方在调查中,已经掌握了朴槿惠与崔顺实共谋收受三星集团433亿韩元的贿赂、作为李在镕副会长继承三星经营权代价的充分证据。但朴槿惠辩护律师一直坚称,直接受贿人是崔顺实,朴槿惠对此事一无所知,检方定罪过于牵强。

  

  除受贿罪外,检方称朴槿惠利用国家最高统治者的地位和权利,强制大企业向Mir和K体育财团进行巨额出资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和妨碍行使公务等罪名,侵犯了企业的经营自由权和财产权。朴槿惠辩护律师就此表示,大企业是出于支持国家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自发性地进行支援,绝对无强迫的意图。

  检方在调查中还确认,朴槿惠涉嫌指示制作和管理文艺界黑名单,将对政府有批判倾向的文化艺术界人士从政府支援名单中排除,涉嫌滥用职权。但朴槿惠辩护律师则称,朴槿惠从未受到过任何关于制定黑名单的报告,也从未做过任何指示。

  检方称朴槿惠为了协助崔顺实谋取个人利益,强制辞退文化体育观光部公务员、介入KT、KEB韩亚银行等企业人事变动。但朴槿惠律师团称绝不是出于帮助崔顺实的目的。针对检方对朴槿惠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的指控,律师团坚称只是因为个别事件询问崔顺实的意见,绝非泄露机密。

  

图片来源:韩联社

  由于朴槿惠涉罪情节复杂,且一直矢口否认所有指控,预计受审时间将超过此前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创下的7个半小时纪录。上午的审判时间持续了2小时36分钟,朴槿惠在54分钟的休庭时间内进行了简单午餐,食谱是警护人员准备的盒饭,稍作休息后继续受审。

  审查结束后,预计朴槿惠将在检方简易看守房或首尔看守所等待审查结果。法官将对此次审查中的内容及调查记录、证据资料、辩护律师的意见书等进行综合考虑后,于31日凌晨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