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3-30 16:08:39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高攀)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28日通过一项审计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议案,但目前并不确定该议案能否获得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批准。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竞选时支持加强对美联储审计,但目前并不清楚白宫是否支持上述议案。此外,虽然目前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但在参议院共和党仅以微弱优势占据多数席位,并不够60票的绝对优势,因此上述议案能否获得参议院批准仍充满不确定性。

  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众议院曾于2012年和2014年通过类似的审计美联储议案,但由于当时白宫和参议院由民主党控制,议案并未得到在参议院进行投票表决的机会。

  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一直强烈反对审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认为这样做会给美联储带来短期政治压力,使得货币政策政治化。耶伦曾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上世纪70年代初美国通胀飙升就是政治干预美联储决策的结果,维护美联储的独立性对保持宏观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美联储的财务状况已在美国国会的审计监管之下,但其货币政策一直保持相对独立。美联储一般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三周后公布会议纪要,五年后再公布完整的会议记录,以减少美联储官员决策面临的政治压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